Home 亞洲旅行印尼印尼全區 2014 印尼 峇里島 茉悠島 蜜月旅行 前言

2014 印尼 峇里島 茉悠島 蜜月旅行 前言

by Furella

我將旅行跟度假分得很開,旅行的時候,多半都在外面走,待在旅館內的時間並不多,我選擇的會是最最簡單的房間,乾淨、舒適、小一點都沒有關係。青年旅館兩人房或乾淨的商務旅館是我的首選。

但度假時,我便希望能夠得到被照顧得最好,也最放鬆的體驗,但還是排除掉房間數很大的度假村,雖然大的度假村設施多,餐廳多半選擇也比較多。但我非常怕吵,吃早餐要排隊,用設施要排隊,泳池充滿人,對我來說,就失去度假的悠閒感覺,即便是挑旅館或度假飯店,我都喜歡小而美,富滿在地風味的地方。

數種度假旅行型態都愛多方嘗試看看,在卡兒哈甘,自營民宿住過了;在京都,青年旅館住過了;在大阪,商務旅館住過了;在畢旅時的峇里島,大型連鎖飯店住過了;在清邁,小而精巧的精品旅館住過了;而蜜月呢?

提到蜜月旅行,毎一個人的心中便會開始畫一幅最美好的圖像,有人喜愛冒險,或走一些特別平日不會想去的地方,或探索古文明;有些人喜愛大都市的熙來攘往,美食美酒美景五光十色之地;而海島,也是經典之中的經典,藍天大海陽光沙灘比基尼,選擇地點上面,實在是困難中的困難。

馬爾地夫,大溪地,愛琴海上的小島,塞席爾,毎一個都是上上之選,也真叫人苦惱不已,而為什麼最終的選擇是印尼兩週?

08年第一次踏出國門去峇里島,是跟同學們一起的畢業旅行,那時就對峇里島有了極好的印象。還想再去,回來時又依依不捨的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峇里島的文章,也是在那同時讓我找到了怡蘭寫的一系列Aman 文,那時看得是目瞪口呆呢!覺得怎麼會有這麼美又這麼寧靜僻遠之地。

這個行程,說真的,的確是我從認識安縵飯店以來,「第一個」安排的「蜜月行程」,說來好笑,我這人就是不時就掛在網路上做著夢,環遊世界的大夢;一有時間就開始做功課,看資料,地理歷史方面的也開始不偏食了。而蜜月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可以完成夢想的大好機會,與心愛的人一同踏上心愛的土地,旅行個好一陣子,一開始,浪漫到無可救藥的Young 還說「蜜月不就是要蜜一個月嗎?」。但最終因為假期的考量,縮減為兩週。

且印尼又是Aman 系列為數最多的飯店據點,便將他當做第一個目標,著手計畫著夢想中的蜜月旅行。是的,那時我們才剛交往兩三年,而這次蜜旅的行程,是我五六年前就計畫好,只做了些微的調整。

中間在求學生涯中最忙最累的那個階段,也曾經萌生非常雄遠的「環球蜜年計畫」(越累的時候做的夢就越大)排了無數次的行程,做了無數場夢,無奈因故無法成行,便將預算轉到單純玩印尼。

Young 說,無法去環球,也只有Aman 能夠撫慰我們的心,那就牙一咬,著手安排印尼五Aman 之旅,但行程越排就越覺得還得要往爪哇去,兩週之內要跑遍,似乎是有些累人了,索性把Amanjiwo 給刪掉,就專心玩巴里島與茉悠島吧!

這就是長長長長的蜜旅前言,玩回來以後,才知道旅行兩週對我來說就很足夠了,未來希望毎一年都可以有至少兩週的長途旅行計畫。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