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點數筆記信用卡里程 刷卡策略 哩程筆記 一頭栽進點數旅行的世界

哩程筆記 一頭栽進點數旅行的世界

by Furella

前言
某一天不曉得哪根筋不對,開始研究起點數旅行來了,平常我並不是在生活中習慣集點的人,人生中唯一一次的認真集點,大概只有在2004-2005前後,正逢我重考時期,那時從7-11首開先例,集點換Hello Kitty 的磁鐵那時,完全打動我這蒐集控的心。後來生活中,舉凡飲料店的集點買十送一這種,完全沒有一次成功換過,主要原因還是換的商品不夠吸引我。

這幾年旅行變成我生活中好大的一部分,生活費的開銷也不小,多半都使用信用卡,前陣子在整理帳單的時候就在想,以我們這樣的消費方法,其實可以多累積一些點數,尤其千金難買早知道,光一趟蜜月下來,要是當時有刷花旗長榮鈦金卡的話,就已經可以換到一趟亞洲線來回了。

點數旅行是什麼?
我有幾個喜歡看的Blog,受益良多,尤其在「研究生的點數旅行筆記」中,新手指南中將點數旅行是什麼寫得非常清楚,直接連到那邊看會比較快。
點數旅行新手指南 — 10 個步驟快速入門點數旅行 by 研究生的點數旅行筆記

簡單來說,就是消費集點數,點數可以換一些東西,這些東西可以是哩程或商品或者是免費住房等等。

大致可以分為航空公司的累積哩程或是飯店系統的累積住房點數,我個人比較有興趣的在於累積哩程,因為這些連鎖飯店系統,大概都不是我外出旅行住房首選,仔細研究比較以後,沒有太多讓我有興趣的飯店。所以我大概就只會專注在航空公司的累積哩程上。

為什麼選擇大家都不推薦的長榮無限萬哩遊?
開始研究點數旅行之初,先把研究生的文章都爬過一遍,了解了各家的里程兌換結構,對於長榮的外站出發非常有興趣。在各先進書寫關於各家航空公司的文章,通常會排除掉開口停留的選項,這樣一來,長榮都直接被打趴在地上。但是,我發現外站出發搭配開口停留的來回里程票非常適合我們夫妻。

先說說我的旅行習慣,一年出國的次數大概在4-5次之譜,內容都以單純旅行為主,之前雖然都跑日本居多,但未來希望可以飛得豐富一點。亞洲線多半以廉價航空為飛行主力,但之後應該會一年至少一次美洲或歐洲的長途旅行,長途旅行的機票,應該都會選擇長榮可以不要轉機,此外就是我對長榮印象滿好的(簡稱長榮腦粉),蜜月旅行搭乘長榮去峇里島,莫名其妙人品爆發的被免費升等商務艙,蜜月強運的加持下,讓我們有非常開心的兩週峇里島蜜月。

回過頭來外站出發開口停留之所以適合我們,是因為工作型態的關係,和另一半都請假方便,愛請多久請多久(只是就沒薪水XD),想請幾時就幾時,而且寒暑假旺季正是我們最忙碌的時候,選擇淡季不說,也一定不會在連假出遊,加上若是安排亞洲區旅行,一年通常會有至少三次,這樣一來,外站出發的開口停留再加上平時就有在搭的廉航做前後接駁就非常適合我們。

目前就已經想到好幾條適合我們走的路線,比如:
1. DPS-TPE-CTS, HKD-TPE-SIN 
5月去峇里島度假,去程搭亞航
11月去北海道,札幌進函館出不走回頭路的雪季旅行
3月去新加坡慶祝結婚紀念日,回程搭酷航 捷星 虎航任選
<此路已不通,亞航已關閉台北-峇里島的航線>

2. NRT-TPE-SIN, KUL-TPE-ICN
第一趟東京旅行,去程搭乘樂桃 酷航 香草 虎航
第二趟星馬之旅中間用亞航或捷星雙城遊
第三趟首爾旅行,回程搭德威 酷航

若是想要去歐洲旅遊,甚至來累積長途機票也未嘗不可,比如:
3. KIX-TPE-AMS, AMS-TPE-BKK
日本,荷蘭,曼谷三趟旅行也是很ok的!

既然時間很Free,機票應該是不會買不到才對,(還是誰要來一棒打醒我?XD)所以就決定積在長榮無限萬哩。(但後續又腦弱的入了亞萬與ANA的坑)

下一篇來說說,我都用什麼方式來積無限萬哩遊的里程。

<首圖> 蜜月旅行在Amanwana的美好記憶,幾時可以讓我換到峇里島免費機票,
就可以再去一趟了哇哈哈~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