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飛行筆記機場貴賓室 貴賓室 香港 國泰航空貴賓室 The Arrival 賞心堂 入境香港後的抵港貴賓室(已關閉)

貴賓室 香港 國泰航空貴賓室 The Arrival 賞心堂 入境香港後的抵港貴賓室(已關閉)

by Furella

上週末的香港行,從國泰航空的抵港貴賓室The Arrival 賞心堂」開始寫起。這一趟到賞心堂,已經蒐集滿國泰航空在香港包含頭等商務貴賓室、抵港貴賓室等一共7個貴賓室,去年底在香港轉機有 12 個小時時間,我們體驗了 2 個頭等貴賓室與 3 個商務貴賓室,原本還想體驗一下賞心堂,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在入境之後。

那麼就趁這一次搭乘超級早的班機的機會,來賞心堂補個眠吧!

貴賓室 香港 國泰航空貴賓室 The Arrival 賞心堂 入境香港後的抵港貴賓室(已關閉)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我們搭乘早上第二班 7 點鐘的航班,4 點鐘機場接送就來家門口等人,兩個人睡眼惺忪地上了飛機,連機上的早餐也原封不動地退回給空服員,一路睡到香港。到了香港也不過早上九點,其實這時間帶是好的,因為旅客不多,省掉許多在桃園機場出境安檢的時間、也節省了不少入境香港的時間,幾乎沒有人排隊。

這麼早抵港,拖著行李飯店也還不能 Check in,許多人肯定此時就開始安排行程去吃早茶了。但我們兩個人度假不想要這麼累,睡飽了再說。來到位於一航廈與二航廈之間聯通道的「賞心堂」貴賓室。

貴賓室 香港 國泰航空貴賓室 The Arrival 賞心堂 入境香港後的抵港貴賓室(已關閉)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這裏只列出寰宇一家飛行常客的列表,馬可孛羅會員與其他乘客的列表在官網上有比較詳盡的敘述,請自行參看。

貴賓室 香港 國泰航空貴賓室 The Arrival 賞心堂 入境香港後的抵港貴賓室(已關閉)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貴賓室 香港 國泰航空貴賓室 The Arrival 賞心堂 入境香港後的抵港貴賓室(已關閉)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一踏進貴賓室,才發現這裏也太小了,而且燈光昏暗(大概讓人比較好補眠?!)!櫃檯的後方是約半坪大小放置行李的區塊,右手邊即是沐浴間,裏頭並無單獨的洗手間(沐浴間內有),而需使用外面的公用廁所。再入內一進則是由六七張單人沙發圍成一圈的小空間,有部電視在牆上播放晨間新聞。

再入內窄小的書報架後方則有左側數部 pc 與印表機,與右側長吧檯上數部 mac 可供使用,右手邊長吧台上後方則有幾個位子沒有擺放電腦,可使用自己的筆電。

貴賓室 香港 國泰航空貴賓室 The Arrival 賞心堂 入境香港後的抵港貴賓室(已關閉)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貴賓室 香港 國泰航空貴賓室 The Arrival 賞心堂 入境香港後的抵港貴賓室(已關閉)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貴賓室 香港 國泰航空貴賓室 The Arrival 賞心堂 入境香港後的抵港貴賓室(已關閉)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書報架後方即是大約 10 個餐桌位,可享用早餐。早餐吧檯就如照片中所示,一條小小的吧台。

貴賓室 香港 國泰航空貴賓室 The Arrival 賞心堂 入境香港後的抵港貴賓室(已關閉)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貴賓室 香港 國泰航空貴賓室 The Arrival 賞心堂 入境香港後的抵港貴賓室(已關閉)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貴賓室 香港 國泰航空貴賓室 The Arrival 賞心堂 入境香港後的抵港貴賓室(已關閉)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貴賓室 香港 國泰航空貴賓室 The Arrival 賞心堂 入境香港後的抵港貴賓室(已關閉)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貴賓室 香港 國泰航空貴賓室 The Arrival 賞心堂 入境香港後的抵港貴賓室(已關閉)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貴賓室 香港 國泰航空貴賓室 The Arrival 賞心堂 入境香港後的抵港貴賓室(已關閉)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吧檯上提供簡單的早餐,一部咖啡機、數種茶類,麵包、優格、牛奶、麥片等等冷食,與法國吐司、炒麵、炒蛋、培根等熱食。簡單的氣泡飲與水,沒有酒精類飲品。我在桃園的貴賓室裡吃得飽飽的,來到這兒什麼都不想只想睡覺,戴上口罩在沙發上睡了一會兒,起來後喝杯茶,也差不多到了該離開的時間。

貴賓室 香港 國泰航空貴賓室 The Arrival 賞心堂 入境香港後的抵港貴賓室(已關閉)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貴賓室 香港 國泰航空貴賓室 The Arrival 賞心堂 入境香港後的抵港貴賓室(已關閉)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貴賓室 香港 國泰航空貴賓室 The Arrival 賞心堂 入境香港後的抵港貴賓室(已關閉)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貴賓室 香港 國泰航空貴賓室 The Arrival 賞心堂 入境香港後的抵港貴賓室(已關閉)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離開前到沐浴間裡拍拍照,跟其他貴賓室使用 Aesop 不同,而是使用 Jurlique 茱莉蔻的盥洗用品。對於長時間飛行後在早上抵港的旅客,沐浴間應該是最重要的功能,對我們來說是完全用不上就是了。

有幾位還不能 Check In 的旅客們選擇跟我們一樣在賞心堂裡補個眠吃吃早點,不過這裡實在不是太舒適,所以也就當個體驗,下一回大概會買晚一點的機票,或是前一天睡飽一點,直接前進香港市區。

更多 2018 香港四週年小旅行相關文章,請見:
[香港] 2018 結婚四週年小旅行 行程總覽

更多點數旅行相關文章,請見:
主題旅遊-點數旅行
飛行記錄列表(網頁版)
機場貴賓室列表(網頁版)

 

飛行紀錄&貴賓室列表(行動版)

國泰航空 各地貴賓室
HKG – 香港國際機場
The Wing 寰宇堂 國泰頭等貴賓室
The Pier 玉衡堂 國泰頭等貴賓室
The Pier 玉衡堂 國泰商務貴賓室
The Bridge 逸連堂 國泰商務貴賓室
The Cabin 爾雅堂 國泰商務貴賓室
The Arrival 賞心堂 國泰抵港貴賓室

 

HND – 東京 羽田機場
Cathay Lounge 國泰商務貴賓室

 

LHR – 英國 倫敦 希斯洛機場T3
Cathay Lounge 國泰頭等商務貴賓室

 

NRT – 東京 成田機場 
Cathay Lounge 國泰商務貴賓室

 

TPE – 台灣 桃園機場 第一航廈
Cathay Lounge 國泰商務貴賓室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