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美洲旅行智利智利自助旅行行前準備 智利行前準備 行程怎麼排?選地點的心路歷程,聖地牙哥、復活節島、阿塔卡馬沙漠

智利行前準備 行程怎麼排?選地點的心路歷程,聖地牙哥、復活節島、阿塔卡馬沙漠

by Furella

智利是一個南北狹長的國家,在南美洲大陸上位於大陸的西邊緊鄰太平洋側。南北緯度跨度長,造就了截然不同的地景地貌,從沙漠到海洋、從高原到小島、從冰河峽灣到城市,大大小小的湖泊與綿延的海岸線,讓旅人有無限多種對於行程的排列組合與想像。

計畫旅行的第一階段,就是確定要請幾天假?能夠請幾天假?搭配班機時間,大概就能計畫出有多少天在這個國家。南美洲去一趟很遠很遠,只計算飛行時間單程就要花掉30個小時,所以許多人會想要安排多玩幾個國家。這影響到機票要買單國來回,還是多點停留?

我自己越做功課越覺得智利真是處處美景,光智利單國就能夠玩個20多天還玩不完,所以我和另一半決定,這一次就只玩智利單國。至於也很想去的秘魯馬丘比丘、玻利維亞Uyuni 鹽原、阿根廷與南極,就留待未來慢慢探索。

確定好時間與機票以後,接著就是開始著手計畫行程。我的習慣是打開多年累積下來的資料夾,開始以地名或城市名當作關鍵字搜尋那個城市或景點的樣貌是什麼?(google 的圖片搜尋與flickr 看看別人的照片都很有用)除了主要國際班機進出的城市以外,會再選5個上下的城市慢慢篩選,每一個城市都希望可以至少留2-3個晚上,步伐慢一點的體驗當個城市;如果可看性高或周邊衛星小鎮很多的城市,我甚至會留個4-5天慢慢玩。

智利行前準備 行程怎麼排?選地點的心路歷程,聖地牙哥、復活節島、阿塔卡馬沙漠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這是參考眾人的遊記、朋友去過的地方等等所點在google map 裡面的地點,下一篇會做個列表。

因為智利南北很長的關係,航班幾乎都由國土中間的首都 – 聖地牙哥出發,要在南北不同城市移動,除了拉車時間比較長的巴士選擇以外,搭國內線航班會是比較省時的方法。缺點除了比巴士貴以外,就是點對點之間幾乎都必須要回到聖地牙哥才能繼續下一段行程,比如行程中想去北邊的Atacama 沙漠,又想去南邊的百內國家公園,那就非得要回聖地牙哥轉機才可以。

我們的行程扣掉另一半開會的時間,大概只能選三個區域玩,聖地牙哥是會議所在地,必定會是其一;復活節島的摩埃也非常吸引我們,第二個點也瞬間決定;第三個區域我們想了很久,到底要到南部的百內國家公園周邊?還是要到北邊的阿塔卡馬沙漠?或是乾脆不跑那麼遠,就在中部的湖區峽灣區遊覽就好?

我是一個哪裏都想去的人,所以在這種最終決策上,我都會讓另一半決定。我在flickr 上以關鍵字找尋當地的景色,給另一半看,最後他決定去比較少見的沙漠。

智利行前準備 行程怎麼排?選地點的心路歷程,聖地牙哥、復活節島、阿塔卡馬沙漠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Atacama 阿塔卡馬沙漠(此為Flickr 搜尋畫面截圖),為地圖上北邊橘紅色的點。

智利行前準備 行程怎麼排?選地點的心路歷程,聖地牙哥、復活節島、阿塔卡馬沙漠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Chiloe Island 奇洛埃島(此為Flickr 搜尋畫面截圖),為地圖上中部綠色的點。

智利行前準備 行程怎麼排?選地點的心路歷程,聖地牙哥、復活節島、阿塔卡馬沙漠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Paine 百內國家公園,巴塔哥尼亞(此為Flickr 搜尋畫面截圖),為地圖上南部藍色的點。

我們最終的行程會在智利住上19個晚上,聖地牙哥8晚+復活節島4晚+機場1晚+阿塔卡馬沙漠5晚+機場1晚,下一篇帶大家看看我在資料夾裡,放了哪些城市可供選擇。

更多2017 智利 聖地牙哥、復活節島、阿塔卡馬沙漠相關文章:
[智利] 聖地牙哥、復活節島、阿塔卡馬沙漠20日 東京雪梨轉機半日遊 行程總覽

 

更多 智利行前準備 
智利 自助旅行 行前準備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