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歐洲旅行荷蘭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美食 Ashoka 美味印度/尼泊爾料理

阿姆斯特丹美食 Ashoka 美味印度/尼泊爾料理

by Furella

這天傍晚另一半心心念念的要到有名的coffee shop 買根捲菸與蛋糕回飯店享用,買完東西以後,肚子都餓了起來,我們在AMS 全靠著Tripadvisor 過活,走到哪兒想吃甚麼才馬上查,這天有個想吃印度料理的胃口,找了找附近,發現這家Ashoka 評價很不錯,走了大約10分鐘左右的路來到店內。

阿姆斯特丹美食 Ashoka 美味印度/尼泊爾料理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阿姆斯特丹美食 Ashoka 美味印度/尼泊爾料理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來到店內時,時間其實已不早,已是晚上七點多,天還大亮著。待我們吃飽出了門,也是太陽剛下山的天色紫色粉橘的漸層與遠方噴著煙的大煙囪,頗有種奇異之感。Ashoka 位於運河的蛋黃區,滿靠近中央車站,白色底點綴著綠色的招牌很清爽。

阿姆斯特丹美食 Ashoka 美味印度/尼泊爾料理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阿姆斯特丹美食 Ashoka 美味印度/尼泊爾料理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店內的裝潢與色調倒是跟門口不太搭軋,燈光昏黃,也因為這區都是老房子,整棟房子讓人感覺很傾斜,兩人入座後看了看菜單,決定一人來一杯印度香料奶茶外,再點個三道菜分食。

阿姆斯特丹美食 Ashoka 美味印度/尼泊爾料理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甫上桌的坦都里烤雞份量就有些驚人,兩大隻雞腿上桌,我們雖然對於菜色很期待,卻面面相覷,各自心裡都想著這大概得帶回去當宵夜了。坦都里烤雞微甜充滿香料味的調味本來就是我的心頭好,底下用著鐵板炙燒洋蔥更添風味。雞腿本來就又油又滑嫩,我們都很喜歡這一道。

阿姆斯特丹美食 Ashoka 美味印度/尼泊爾料理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阿姆斯特丹美食 Ashoka 美味印度/尼泊爾料理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阿姆斯特丹美食 Ashoka 美味印度/尼泊爾料理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阿姆斯特丹美食 Ashoka 美味印度/尼泊爾料理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另外又點了份香料飯與Nan,印象中有另一份是羊肉咖哩,拌炒蔬菜則是充滿優格與香料的氣味此外還有濃濃的蕃茄味。而Nan 更是一絕,我本來就對於這種餅類沒有抗拒能力,沾一沾咖哩醬,外脆內韌有嚼勁的餅,這裏做的實在好吃!香料飯充滿著小茴香與荳蔻的香氣,配著雞肉、蔬菜都好吃。

阿姆斯特丹美食 Ashoka 美味印度/尼泊爾料理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果然,兩個人這樣三道菜與兩份澱粉類主食就是太飽了,只得打包回家當宵夜,畢竟享用完太空蛋糕與捲菸以後,生理反應就是餓渴想睡三種,得把食糧備好才行。

這是我們在阿姆斯特丹吃到少數覺得很好吃的一餐,果然我們還是亞洲食物的愛好者啊!不過阿姆斯特丹可探索的區域實在太多了,若是再訪這個城市,沒有意外的話,大概不會特別前往再去吃這一家。

我給予食物的評分大概分為五個等級,未來也許會在文章內引入這個分級制度:
★★★★★ 五顆星:絕對必訪,重回某城市的理由之一,只要有造訪此城市,會盡量排入行程中
★★★★☆ 四顆星:好吃、合胃口,列入口袋名單之中推薦給朋友,到餐廳附近想吃某種菜色就會考慮
★★★☆☆ 三顆星:還不錯,但若差不多區域有更好吃的同類餐廳,就會踢出口袋名單中
★★☆☆☆ 二顆星:普通,吃過一次即可,無需再訪
★☆☆☆☆ 一顆星:難吃,絕對不會再吃

Ashoka 餐廳在我的分級名單四顆星之中,可作為運河蛋黃西區的印度料理口袋名單,若是來到這一區,想要吃印度料理或咖哩的話,這裏絕對是個好選擇!

Ashoka Restaurant
官方網站

 

更多 2016 阿姆斯特丹 相關遊記,請見:
[荷蘭] 2016 阿姆斯特丹 行程總覽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