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造人七號好孕特快車 好孕筆記 (一)令人耽溺的兩人生活,生小孩前先把分段環球夢想完成 2015 – 2018

好孕筆記 (一)令人耽溺的兩人生活,生小孩前先把分段環球夢想完成 2015 – 2018

by Furella

我們在 2014 年的春天辦完婚禮接著蜜月旅行,在愛情長跑了八年以後,終於踏入婚姻,也耽溺在甜蜜的兩人生活中。剛結婚那時,我 28 歲,才剛從大學畢業兩年多,離開辛苦的求學階段,剛開始享受著薪水帶來的美好,覺得生養小孩這件事還離我很遙遠,也覺得還有好多事還沒做,「雖然我也不是不喜歡小孩,但就要這樣登陸媽媽星球了嗎?」我總是這樣陷入思考之中。

身邊每一個朋友或是年長一些的學姊,總是告訴我「想做什麼就趕快趁還沒小孩的時候去做」。有時候我會想,把最青春的時光都獻給了本業,大學時期可說是沒玩到什麼,繁重的課業實在很難令人喘息。而現在,總算到了再也不用報告、再也不用熬夜,又能夠爽快的花自己賺的錢的時候,怎能不大玩特玩好幾發呢?

時間來到了 2015 年末,結婚一年多來的時間,兩人也總是在討論著未來要不要有小孩的話題,想著可能前幾年真的很辛苦,再來看著身邊的家人朋友在孩子漸漸大了以後,也是帶著孩子過平常過的日常生活,縱然多了許多煩惱,也是增添了很多快樂。在十一月底帶我的天使婆婆,婆媳倆人去了京都十天旅行,這個大任務完成以後,回台正式開始不避孕,踏上備孕之路。我們暫時沒有多做什麼努力,就是停掉原本的避孕手法,正常的生活、運動,該做的功課也沒有少。

到 2016 年末,其實生小孩這件事對剛滿三十歲的我來說,還不很急。我當時立下的願望想要環球旅行,總覺得這樣子一生一次的壯遊,不趁年輕趕快去做,什麼時候還能去?但在幾年的旅行途中,我認知到自己不太適合這種超過幾個月的長時間旅行,甜蜜點大概落在含搭機 16-18 天,再長下去會很明顯的感覺疲倦不想再動。於是,我們的計劃改為分段環球,從 2017 年一月開始,陸續走訪了亞洲的幾個國家、再將觸角伸往北美洲的紐約、南美洲的智利、歐洲的西班牙,最後還有大洋洲的紐西蘭。

從 2017 年初開始,我們就邊旅行邊期待寶寶會不會在哪個國家跟著我們回來?每個月認真地使用排卵試紙,測基礎體溫,執行功課。只是每個月準時報到的經期總是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等到 2018 年中我們的大旅行們快要告一個段落時,也大概是不認真備孕加上認真備孕約兩年多的時間了。另一半在 2017 年底決定 2018 年中要回台大唸研究所,而我心中也萌生出「旅行玩得很夠了」的想法。也大概就在這段時間,看到了我的網友兼學長 Sultt 在網誌上發表他們辛苦的求子之路系列文章。

覺得不能再這樣耽溺在兩人生活之中,一直順其自然下去看來也不是辦法,是時候踏入下一個階段了。中間省略掉一段兩年多來的時間每次看到經期來就哭,或是經期稍微晚一點驗孕驗不到還是失落的狀態。我覺得那真的是一個非常矛盾的心態,一方面覺得「我們也還沒有試過其他方式」「反正我也還沒有玩夠」「為什麼孩子還是不來」「就一定要花大錢才能有小孩嗎?」「才三十出頭歲不急嘛!」各種想法在腦中大亂鬥,實在是沒有停止過,不曉得有沒有人有跟我一樣的矛盾呢?

這些矛盾最終指向的解法,就是我們不能再只單靠自己了,需要尋求醫學上的幫助,也是因為學長的緣故,我開始了在祈新的療程。

好孕筆記 (一)令人耽溺的兩人生活,生小孩前先把分段環球夢想完成 2015 - 2018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2017 十月,智利回來後開始有了「旅行玩得很夠了」的念頭,一年半的時間,有我們無悔的青春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