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花嫁筆記 自助婚紗準備 捧花 花圈 禮服

自助婚紗準備 捧花 花圈 禮服

by Furella

準備拍自助婚紗的過程之中,我找了一天到台北唭哩岸捷運站附近的My Party 工作室挑婚紗,My Party 是我看工作室的第四間,其它間的心得我沒有打算分享。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服務,整個工作室感覺也很溫馨,一次只會有一組人馬在試禮服,整片大窗面對著北投的山景,很開闊,禮服的狀況也都保養的不錯, 兩個小時的時間,大約試穿了10套禮服,Young 幫我正反兩面都仔細拍照,好在我是沒有選擇困難的人XD 兩分鐘之內決定了這一件,報了價格,原本四天三夜的租金是3500,但是正好碰上年假,所以從1/25一直租到整個年假放完的2/5,一共12天!

工作人員交代了大小事項,還教Young 怎麼幫我穿,但是自己穿還是有一點點落漆啦~ 不過小成本製作也只能這樣了XD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花圈與捧花的部分,妹妹是手刻印章一針製作的負責人,時不時有擺攤活動,而她國中好友Sam 的太太Nikki 正巧在研究乾燥花,也與他一起在台中擺手做的攤位過,他們提說可以幫我們製作捧花。

討論的過程很愉快,我先從Pinterest 網站上面,找了一些關於捧花的Idea,Nikki 和妹妹我們三人就一起討論,我向Nikki 買了兩束乾燥捧花,他們當天還以朋友名義送了我們一個鮮花的花圈與捧花。(非賣品>///<)

兩束乾燥花想要不太一樣的風格,一款想要鮮豔繽紛一些,顏色要有別於我們的白紗,另一款想要的是暖色系,比較小束一點。

也討論到送我當結婚禮物的頭圈與鮮花捧花想要甚麼樣子,討論的結果是想要滿天星的花環,點綴粉紅色的花朵,Nikki 有跟我提到,每個季節的花材都不太一樣,他會用顏色做選擇,所以其實花圈上的粉紅色花朵是康乃馨。(目前鮮花沒有開放販售)

而鮮花捧花則是想要黃綠色的色調,Nikki讓我看了白綠色繡球花的模樣,好美好美,就幫我用桔梗花與綠葉和滿天星紮了一束鮮花捧花,這樣的配色,我也想用在婚禮當天出場的鮮花捧花上。

但Nikki 在待產,3月初的婚禮他可能還在坐月子中可能趕不上,我到時應該會去花市買花,再請朋友幫我紮花。使用鮮花要很注意,真的非常容易會枯萎,到晚上就有些萎掉,隔天是絕對用不了的了。

所以建議婚禮如果是從早到晚的,還是使用乾燥花的會比較容易保存,現在兩束乾燥捧花都留著,準備台中結婚與台北宴客時,都抽掉送給朋友:)

自助婚紗準備 捧花 花圈 禮服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自助婚紗準備 捧花 花圈 禮服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在Nikki 的分類上這屬於17mm 的中型捧花、與色彩繽紛款,是屬於20mm的捧花。

自助婚紗準備 捧花 花圈 禮服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自助婚紗準備 捧花 花圈 禮服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花圈即便沒有鮮花款式,也有乾燥花款式。我頭圍有點太小,變成一個小行星XD(第一張就是眼神看起來也太想睡,所以中箭落馬!)

自助婚紗準備 捧花 花圈 禮服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鮮花捧花雖然沒有在賣,但可以給大家一個色系上的idea~

更多花嫁相關文章,請見:
[花嫁] 系列文章。目錄篇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