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日本旅行東北地方福島縣福島景點與活動 福島景點 大內宿與只見線搭火車 会津若松醬汁豬排午餐

福島景點 大內宿與只見線搭火車 会津若松醬汁豬排午餐

by Furella

台灣正式進入夏天,天氣也開始熱了起來,是時候來回味一下冰涼的遊記了。今年一月的福島旅行,當時大概沒想到也許會是今年唯一一次出國旅行吧!與高中姊妹遊的第二日就從福島大內宿開始。

我們在会津若松站前的華盛頓飯店,享用了非常美味又飽足的自助早餐後,收拾行李、退房並將行李寄在飯店櫃檯,快步走到了会津若松站準備搭車前往大內宿。我跟旅伴的行程後半段分開走,我直接回東京,他繼續往東北,所以我這一天是使用「東北 JR PASS」他則是直接買票划算。

更多 2020 福島只見線、裏磐梯女子旅文章
2020 福島只見線、裏磐梯女子旅 行程總覽

這一天氣溫略低,但天氣晴朗,是散步相當舒服的天氣。(JR Pass 無涵蓋会津鐵道,用 Pass 進站後,在車上用現金補票即可)隨後我們在第五月台搭上了会津鐵道会津線的車子往南方走,目的地是離大內宿最近的湯野上溫泉站。對面的四號月台即是下午即將要搭的只見線,剛好看見綠色塗裝的車廂。

車行往南,一路就在這樣原本該是滿滿積雪的田野上奔馳。這樣的景緻,沒有冬天的雪景,反倒像是秋收後的樣子。到了湯野上溫泉站,我們隨即快速下火車出站,搭上了在車站外的排班計程車。因為知道這邊排班的計程車不多,且因為下午還要轉搭只見線,時間有限,所以一點時間也不能浪費,趕緊上車趕緊抵達才是要緊事。

其實從湯野上溫泉站到大內宿的計程車程也不過十來分鐘,旅伴因上車就容易暈車而閉目養神,我則是看著窗外蕭瑟的景緻,偶爾能見路邊的積雪,但也都十分微量。抵達大內宿後,我們與司機先生約好了一個小時後回來載我們的時間,就進入大內宿的區域。在計程車上,司機先生好心的給了我們一張大內宿地圖,可以參照著看。

大內宿也就短短一條街,是十七世紀時興盛的驛站小鎮,北方会津若松城的藩主若要往南到江戶謁見時,這裡便是重要的交通轉運站。目前約保留 50 棟左右的茅葺屋,也是日本三大合掌聚落之一。(另外兩處是位於岐阜縣的白川鄉合掌村與京都美山町)大內宿區域的幹道是一條約莫由西南往東北走的大路,在路的盡頭是一個展望台,是為「大內宿見晴台」。

我們慢慢散步往山壁方向走,兩旁店家開門的並不多,原本應該有雪祭的小村落,也因為根本沒有積雪也幾乎沒有遊客出現,有些可惜。今年真的從一開始就是旅遊業的寒冬啊!

既來之則安之,跟旅伴一起爬上小山丘眺望整個合掌聚落,事實上,整個聚落比起先前去過白川鄉的合掌村要小非常非常多。我們大約停留一小時左右拍拍照,在沒有雪行走方便的時候,從外面計程車下車處走到見晴台拍拍照,再走回計程車搭車處,一個小時是剛剛好。

帶著殘念的心情,我們搭上計程車回到湯野上溫泉站。跟旅伴沿途嚷著,真的還要再回來補考呀!回到湯野上溫泉站後,我們在室內實在待不住。因為有燒柴煮水的關係,整個室內空間雖然溫暖,但也有濃濃的燃燒柴火味,我們便在外頭板凳坐著等車。

也在此遇到一位台灣來此一人旅的小姐,一起分享了我們與她各自的旅程。沿途有個關於票務的小插曲,在此就不贅述,總之平安無事的回到了会津若松站,也在飯店拿好了行李。旅伴因早餐吃太飽又有些暈車,午餐是吃不下的狀態。我一個人速速地到車站旁的丸高食堂買了醬汁豬排丼外帶。

午餐時段,餐廳人大約一半左右,不少看起來像是旅人的樣子,在此過路吃一餐。早晨天氣還很晴朗,下午開始變陰,看天氣預報,這一兩天內應該會下起小雪,我們也這樣期待著。只見線火車有種質樸的感覺,因為帶著大行李,旅客也不多,我和旅伴一前一後分開坐。

幾乎沒有遊客,到了中段才有三三兩兩的遊客上車,因為豪雪地區竟完全沒有積雪,以往一位難求的住宿地,也幾乎只有我們包場。把行李安頓好後,打開醬汁豬排,舒服的躺靠在絨布座椅邊看著窗外飛逝的風景邊吃著午餐。

福島景點 大內宿與只見線搭火車 会津若松醬汁豬排午餐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醬汁豬排丼

醬汁豬排丼說穿了就只是炸豬排淋上大量的豬排醬,擠上黃芥末,大口扒著煮得顆粒分明的米飯,大量的醬汁也稍微沾在飯上,豬排份量大且酥脆,肉汁也頗為豐沛,且油脂部分也噴香美味,以便當狀態來說,這醬汁豬排丼可說是十分美味!只是只見線的列車並不像新幹線一樣有小桌子方便吃飯,必須要捧著吃才行。

車行過会津美里町一帶,東邊烏雲之間竟然出現了完整的彩虹,遠方的磐梯山有一半被遮住,近景是廣袤的旱田,有種蒼涼之美。

進入山區後,鐵路大致與只見川並行,偶爾出現過鐵橋時鏗鏘鏗鏘的聲音,不曉得這個時候在展望台上是否剛好有人在拍攝我們這輛火車呢?最後抵達今日的下榻地「会津宮下」站,旅館的女將依約來車站接我們到旅館,並告訴我們這一晚只有兩位男子與我們兩位女子住宿,也就是說,從今天到明天退房,女湯都全歸我們使用啦!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