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日本旅行關東地方東京都東京美食 東京美食 淺草 Pelican Cafe 古老麵包店的素樸魅力

東京美食 淺草 Pelican Cafe 古老麵包店的素樸魅力

by Furella

旅程中意外邂逅一家古樸的麵包店。其實也不算意外,只是行前的幾天,看到「Pelican」麵包店的紀錄片廣告,對於這種職人精神與對麵包的堅持,就算沒有全部看過紀錄片,光是看了片段就令人心生嚮往。也正好這一次的行程第一晚就住在淺草,搭車過去也十分方便,於是在 Check in 後就直接來到 Pelican 麵包店所附屬的 Pelican Cafe 吃個午晚茶。

麵包鋪與咖啡廳距離不過百來公尺,我在從地鐵站走往咖啡廳的路上,就剛好看見對街有著紅色頂棚的麵包鋪。小小面寬的麵包鋪,裏頭十分窄小,靠近一看,延伸到屋頂的麵包架上已經有許多被預訂好貼了名條的吐司等待主人來認領回家。

東京美食 淺草 Pelican Cafe 古老麵包店的素樸魅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繼續往前走,來到了同樣小小間的咖啡廳,裡面位子應該只有不到 20 人的座位,我到訪的時間是週五下午,剛好有個空位。

東京美食 淺草 Pelican Cafe 古老麵包店的素樸魅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淺草 Pelican Cafe 古老麵包店的素樸魅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看了看菜單,我選定了最能夠吃出吐司味道的烤厚片搭配紅茶的套餐,另外除了在飛機上吃的飛機餐外,沒再吃下任何東西,三四點這個時候只想吃鹹食呀!於是又再加點了一份炸火腿的單點吐司。

東京美食 淺草 Pelican Cafe 古老麵包店的素樸魅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淺草 Pelican Cafe 古老麵包店的素樸魅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淺草 Pelican Cafe 古老麵包店的素樸魅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原本想要先吃完鹹食再吃甜食的,但店員說了炸火腿需要時間,烤吐司比較快,要不要先給我烤吐司呢?肚子在叫的時候,無論上什麼我當然都連聲說好。

烤吐司、一小盅梅子果醬與紅茶套餐上桌,厚片吐司烤得酥脆且帶有烤網烤得焦褐色的格子。所有吐司裡面,我最愛的非白吐司莫屬,喜歡他的單純與韻味。這裏的厚片土司頗為厚實,走的並非鬆軟綿的型態,而是潤彈略有口感且奶香豐富的路線,將奶油整個抹開以後,一口一口撕來吃,加點梅子果醬轉換口味也很不賴。

東京美食 淺草 Pelican Cafe 古老麵包店的素樸魅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淺草 Pelican Cafe 古老麵包店的素樸魅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烤吐司吃到一半,厚炸火腿吐司也跟著上桌,一口咬下發現這真是我的愛中之愛呀!我不太喜歡吃厚切豬排,因爲不太喜歡豬排的肉纖維卡在牙齒裡面的感覺,而火腿就不會有這樣的纖維感,該斷在哪邊就斷在哪邊。厚切炸火腿裹了麵衣炸起來後整塊浸入豬排醬汁中,再加上美乃滋調味的高麗菜絲,略酸但主要是甜鹹味的調味真是太合我胃口了。

東京美食 淺草 Pelican Cafe 古老麵包店的素樸魅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淺草 Pelican Cafe 古老麵包店的素樸魅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淺草 Pelican Cafe 古老麵包店的素樸魅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東京美食 淺草 Pelican Cafe 古老麵包店的素樸魅力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滿足的吃完這接近晚餐的午晚餐,走在寒冷的東京街頭,肚子暖暖的,原來一個人的旅行這樣的自由與滿足,可真是我先前從來沒想過的。Pelican 的吐司不華麗,反而極為素樸,就是用這樣的素樸系厚片白吐司來個美味直球對決吧!

Pelican Cafe 
官方網站

更多 2019 東京單飛小旅行 晚秋一人旅
[日本] 2019 東京單飛小旅行 晚秋一人旅 行程總覽

更多咖啡廳、甜點店相關文章,請見:
主題旅遊-咖啡。喫茶。甜點店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