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港澳港澳全區 2017 香港澳門 結婚三週年紀念行 行程總覽

2017 香港澳門 結婚三週年紀念行 行程總覽

by Furella

每一年的結婚紀念總是我花最多心思安排的旅行。今年原本的計畫很簡單,就是去星野富士度個長長的假期,但計畫趕不上變化,中間又安排了日航 JGC,也因此買到了香港往紐約的特價商務艙機票。所以最終的行程是在香港轉機、紐約玩一週後、再回到日本的星野富士度假。

香港行程原本可以只有轉機就好,但往美國的機票買在 228,想用 BA(英航)哩程開單程往香港的經濟艙,卻找不到好時間,只能往前提到 224 出發。想著兩個人的香港肯定連點菜都難,而且有幾家想吃的餐廳,便召集各路同是饞鬼附身的友人們在香港集合。本團時大時小,每一餐吃飯的人數都不相同,端看當餐行程順不順、最少我跟另一半兩人吃飯、最多是吃大班樓的時候十人一桌。

簡記一下這次在港澳五天四夜(其中花了一個整天去澳門)的行程。

前言
行程總覽
旅行途中

Day 1 台北-香港
我們是整團朋友中最早抵達香港的先發,約莫下午一點左右,就在上環的 99 Bonham Hotel 辦理入住完畢,這家飯店我給予極高的評價,下一次去香港玩,這裡也會是我的不二之選。午餐我們先到西營盤的參去壹點心店,是出發前看見檸檬分享,才急忙決定。傍晚與朋友約在天后的華姐清湯腩吃晚餐、接著吃了第一與第二碗聰嫂,還外帶了第三碗回飯店吃。
[香港] 西營盤 德記叁去壹點心粉麵飯 老香港之生活日常
[香港] 天后 華姐清湯腩 湯鮮甜肉柔嫩 美味清湯腩
[香港] 聰嫂星級甜品 每去必吃,超過十碗的好味道
[香港] 上環 99 號寶恒酒店 99 Bonham Hotel 近地鐵站時尚簡練精品旅館

Day 2 香港
另一位朋友在前一天深夜也抵港,一行四人早餐先約吃了一樂燒鵝、接著在對面的 Venchi 巧克力專賣店吃了一球冰淇淋。下午與朋友阿飛先到旺角逛逛兼吃 D3 大大推薦的富記粥品,飯後再來顆金華冰廳的波蘿油。最後小逸與卡比在晚餐時段與我們會合,一共六人在長沙灣的大中華飯店集合吃晚餐,我也一路抓了兩個小時的新版寶可夢,然後不意外的吃第四&第五碗聰嫂當今日的結束。
[香港] 中環 一樂燒鵝 米其林一星、Venchi 巧克力專賣店冰淇淋
[香港] 旺角 富記粥品 綿密鮮滑生滾粥、金華冰廳菠蘿油
[香港] 長沙灣 大中華飯店 碳烤乳豬港式熱炒店 全菜單

Day 3 香港
這天是最多人集合的一日,早餐在中環吃了不滿意的陸羽茶室、但午餐與晚餐都是極為美好印象深刻的兩頓飯,大概是我這一趟香港行的第一第二名。午餐十人一起享用大班樓的激美味餐點,好吃到我決定每一次抵港都要吃一次大班樓。下午朋友約了一起到沙田看了兩場跑馬,晚餐急急忙忙地趕回到西營盤吃坤記煲仔小吃享用非常好吃的煲仔飯,最後一定也是要來碗聰嫂的(第六碗)!
[香港] 中環 陸羽茶室 踩雷食記 就算你是老牌,但我吃得很不滿意
[香港] 上環 大班樓,在城市裡下一個錨點
[香港] 沙田 賽馬初體驗
[香港] 西營盤 坤記煲仔小菜 皇后大道西本店 骨煲鮮甜、煲飯有味

Day 4 澳門
當天來回澳門單日遊,主要軸線就在西側的世界文化遺產路線。早餐搭了計程車直奔南屏雅敘,一路從北邊的東方基金會會址一路走到中段的議事亭前地,午餐在排了很久的黃枝記粥麵吃好吃的蝦籽撈麵,排隊時還順便買了恆友魚蛋,吃飽飯後吃了很多人推薦但我們卻覺得超級無敵難吃的檸檬車露。午餐後繼續走完後半段的世界文化遺產後,晚餐在媽閣廟附近的船屋葡國菜晚餐,實際吃來評價也普通,在澳門的飲食差距的確不若香港品質一致,從澳門回到香港,再次到灣仔的聰嫂報到,四天一共七碗聰嫂,真是有點誇張。
[澳門] 南屏雅敘 烘底蛋治 鬆軟厚實煎蛋吐司
[澳門]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上)
[澳門] 世界文化遺產 舊城區23個文化遺產 一日遊行程安排(下)
[澳門] 議事亭前地 黃枝記粥麵/恆友魚蛋/檸檬車露/榮記荳腐麵食
[澳門] 下環 A Lorcha 船屋葡國餐廳 欠缺臨門一腳的葡國菜

Day 5 香港-達拉斯-紐約
這天沒有安排什麼行程,預計早餐隨便吃一吃就到機場去,搭乘 AA 美國航空的商務艙,可以進評價最優的國泰玉衡堂貴賓室。所以約了阿飛三人一起到上環附近吃勝香園的檸蜜脆脆,接著抵達香港機場辦理登機手續,進入了不負所望簡直太過於浮誇卻又美味極了的玉衡堂貴賓室,應該是頂標中的頂標了!想到拿到 JGC 以後,在香港轉機都能帶家人來到玉衡堂,就覺得開心。
[香港] 上環 勝香園 檸蜜脆脆與番茄公仔麵
[香港] HKG 國泰航空貴賓室 The Pier 玉衡堂 香港赤鱲角機場

海外旅行 旅歷表 網頁版
海外旅行 旅歷表 行動版

2017 香港澳門 結婚三週年紀念行 行程總覽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