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港澳香港香港美食 香港美食 天后站美食 華姐清湯腩 湯鮮甜肉柔嫩 美味清湯腩

香港美食 天后站美食 華姐清湯腩 湯鮮甜肉柔嫩 美味清湯腩

by Furella

在台灣比較少吃到的港式燉牛腩,在香港旅行時必要吃吃看。有名的九記牛腩其實就在我們下榻飯店不遠處,步行即可到達,但出發前做功課時,有朋友更加推薦位於天后站的「華姐清湯腩」,坐個幾站地鐵、同在港島上,其實也不太遠。這天是我們抵港的頭一天,午餐與另一半兩人在西營盤吃了德記叁去壹點心以後,傍晚時分與旅伴Jean 會合,三人一起到天后站吃晚餐。

香港美食 天后站美食 華姐清湯腩 湯鮮甜肉柔嫩 美味清湯腩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地鐵站出來不遠處,馬上就能看到華姐清湯腩兩個連通店面外有人在排隊了,我們跟著排到隊伍後頭,大約等了15分鐘左右才有位子,在香港吃過幾頓後,也不覺得跟人併桌有什麼好奇怪的,還會互相問問情報,看當地人覺得什麼好吃?

香港美食 天后站美食 華姐清湯腩 湯鮮甜肉柔嫩 美味清湯腩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菜單也很簡單,清湯內都可外加麵或是河粉,或像我一樣愛吃撈麵的也可以點乾的來享用。旅伴Jean 說他不太餓,只點了碗淨清湯牛腩,我與另一半各自點了牛筋牛腩拼撈麵,與牛腩撈麵來吃,且三人又加點了一份腩汁蘿白與一份油菜一起吃。

香港美食 天后站美食 華姐清湯腩 湯鮮甜肉柔嫩 美味清湯腩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旅伴Jean 點的淨清湯腩乍看之下有點無聊,不就是碗牛肉湯?一吃之下才發現絕非這樣簡單,無怪乎吃過的朋友都讚好。照片看起來不大碗,實際上裡頭的牛肉多達十數塊,每片約0.8公分的厚度,上頭灑了不少的蔥珠。再喝口湯頭,全然純淨的牛肉味,與些許的中式香料氣息,湯略鹹但甘甜肉香佈滿其中。肉更是軟爛卻不失嚼勁,側邊筋膜的部分也柔嫩好入口。

香港美食 天后站美食 華姐清湯腩 湯鮮甜肉柔嫩 美味清湯腩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香港美食 天后站美食 華姐清湯腩 湯鮮甜肉柔嫩 美味清湯腩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香港美食 天后站美食 華姐清湯腩 湯鮮甜肉柔嫩 美味清湯腩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我與另一半各自點的乾撈麵味道類似只差在上頭的牛肉,以牛肉湯為底的乾撈麵加上一點店內辣油,超級好吃!我的牛筋、牛腩各半,牛筋入口黏糯,有些地方還保有彈性,口感豐富。而牛腩部分略帶油脂,十分美味。

香港美食 天后站美食 華姐清湯腩 湯鮮甜肉柔嫩 美味清湯腩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香港美食 天后站美食 華姐清湯腩 湯鮮甜肉柔嫩 美味清湯腩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我更覺得蘿白是這裡必點的配菜,甜美的白蘿蔔吸收了所有牛肉湯的甘甜鮮美,燉得軟爛、邊角都已收圓,好吃得不得了。而油菜比起來就沒那麼特別,但港點中蔬菜類不多,所以還是點個青菜均衡飲食一下。乾撈麵系列都會附上一小碗的牛肉清湯,與淨清湯腩的牛肉湯應是相同的。

華姐清湯腩給了我們港式燉牛腩的好印象,下一次再來香港吃吃喝喝,還是想要吃盤牛筋牛腩撈麵啊!

撈麵集錦:
[檳城] 牛干冬夜市 Chulia St. 雲吞麵/咖哩麵
[檳城] 回味檳城小吃 雲吞麵、叻沙麵、鴨汁粿條、天皇雞腳、老友記甜品
[曼谷] Thong Lo站 美味小麵館兩家&芒果糯米
[香港] 銅鑼灣 池記雲吞麵家、聰嫂星級甜品
[香港] 銅鑼灣 文輝墨魚丸大王 鮮美湯頭魚丸宵夜
[香港] 天后 華姐清湯腩 湯鮮甜肉柔嫩 美味清湯腩(本篇)
[澳門] 議事亭前地 黃枝記粥麵/恆友魚蛋/檸檬車露/榮記荳腐麵食

華姐清湯腩
香港電氣道13A1

更多 2017 香港澳門結婚三週年紀念行相關文章,請見:
[港澳] 香港澳門 結婚三週年紀念行 行程總覽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