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海外旅行 行程總覽歐洲旅行 行程總覽 2016 荷蘭 阿姆斯特丹 行程總覽

2016 荷蘭 阿姆斯特丹 行程總覽

by Furella

四月中某個週六早晨,還迷迷糊糊的在被窩中,朋友傳來訊息「長榮日本發往歐洲特價,不到兩萬塊耶!」一聽到消息馬上從床上跳起來查票,盤算了時間,從日本發對我們來說簡直剛剛好,因為五月底我們剛好人在日本,看了看日本各機場轉機往歐洲各機場,配得最好的時間與價位應該就是大阪出發,接著在台北轉機往阿姆斯特丹的機票了,一個人含稅是 18500 左右。

先前已經請了一週的假,把假期再往後延一週,在阿姆斯特丹住 4 個晚上就好,我想四五天玩一個城市,應該很足夠了。兩個人的旅行刻意把步調放得很慢,不做什麼功課,想去哪兒就去哪,這樣的方式也很好。

算來,這是我第一次出亞洲的行程呢!過去的十來次旅行大概日本就貢獻了一半,其餘的皆在東南亞地區,終於要飛往新世界。實際來了才發現,原來我是很適合旅行的人,來這兒就直接可以過當地時間了,在飛機上也不難睡,回去大概連睡 12 個小時就可以把時差補過來了。

荷蘭真真是巨人的國度,坐在馬桶上,腳幾乎要踩不到地,廁所裡的鏡子也是,不少是根本看不到的。總的來說,阿姆斯特丹很受我們的喜愛,陽光下漫步在運河區中,20 多度的風吹來很是清涼,入夏的此時日落時間都在近晚上十點,所以一整天可以觀光遊覽的時間非常多。這次的行程參考價值也許不怎麼高,但至少還滿適合像我們這樣想要悠閒遊覽的人。

前言
行程總覽
旅行途中
行前準備(機票、住宿、實用資訊)

Day 1 台北-阿姆斯特丹
2016.05.31
前一天從大阪飛回台北,剛好卸下日本行李,把該洗的衣物洗一洗重新打包。這天一早搭八點左右的班機在曼谷轉機飛往阿姆斯特丹。抵達荷蘭已是晚上七點多,天還大亮,我們在機場的便利商店簡單買了晚餐回飯店吃,搞不清楚國鐵的規則,錯搭了車往中央車站去,好在天色還亮,拉著行李走不小段路也還可以接受。Best Western Amsterdam Couture 很不錯,相當喜歡這家飯店,下回再來阿姆斯特丹也會考慮住這兒。
[阿姆斯特丹] Best Western Premier Couture Hotel

Day 2 阿姆斯特丹
2016.06.01
不受時差所累的只有我,另一半當地時間凌晨三點多就醒,再也睡不著,上網做做功課的他,指定今早要到附近吃家荷蘭式早午餐。等待我起床盥洗後,便往兩站路面電車外的 Grannies 前進。吃飽了後,我們往市中心運河區走,在萊登廣場下了路面電車,先逛了非常美的 apple store 後走了一小段路,經痛到受不了,先回飯店躺兩個小時再說。下午再出發時艷陽高照,我們沿著運河四處遊蕩,最終的目標是在中央車站的 Lovers 遊船。搭上一個小時的運河之旅,夕陽照耀之下,老建築都好美。
[阿姆斯特丹] Grannies 荷蘭式驚人份量早午餐
[阿姆斯特丹] 萊登廣場 Casa Italina X Maya’s Steakhouse
[阿姆斯特丹] 環狀運河區 漫步在世界文化遺產中
[阿姆斯特丹] Lovers Canal Cruises 中文導覽 1小時運河遊船
[阿姆斯特丹] Ashoka 美味印度/尼泊爾料理

Day 3 羊角村
2016.06.02
六點半又被睡不著的另一半挖起來,這天預計到羊角村一日遊。搭上往 Zwolle 的火車,再轉公車往羊角村,只是可惜繡球花幾乎都還是花苞。我們倆對羊角村一致的看法就是美則美矣,但就是個觀光勝地,我們已經選了 Tripadvisor 上評價最好的餐廳吃,但老實說相當普通。租了船悠閒的繞了一圈,我想我應該不會再來了吧!
[阿姆斯特丹] 羊角村一日遊 De Fanfare 餐廳
[阿姆斯特丹] 羊角村一日遊 湖上悠閒划船 陰雨天的羊角村

Day 4 阿姆斯特丹 
2016.06.03
比起來,我們覺得阿姆斯特丹有趣得多,路上的人、街邊的小店家,運河所散發出的獨特「氣味」,都讓這個城市變得豐富與充滿開心的氣息。午餐在對岸前衛的建築 EYE 電影博物館吃了美味的午餐,接著到 Tropen Museum 看了關於音樂發展的特展。在博物館旁的伍斯特公園恰巧有 Kookt Festival 有音樂表演、好多好多的餐車賣有趣的食物,吃吃喝喝曬太陽聽音樂,草地上好多小孩小狗在奔跑。
[阿姆斯特丹] EYE 電影博物館 擁抱港口視野極佳餐廳
[阿姆斯特丹] Tropenmuseum 熱帶博物館 Rhythm & Roots 音樂歷史特展
[阿姆斯特丹] Kookt Music & Food Festival @ Oosterpark 美食與音樂祭

Day 5 阿姆斯特丹-台北
2016.06.04
最後一天在荷蘭,晚上搭的是九點半的飛機,我們一早先 C/O,跟飯店租了三小時的腳踏車,騎到 25 分鐘車程外的城中新開的煎餅店吃早午餐,大排長龍好險相當美味。歸還了腳踏車後在中央車站附近買好伴手禮,在咖啡廳寫完明信片寄出,也就差不多到了該去搭機的時候了。
[阿姆斯特丹] 單車城市 騎腳踏車漫遊城市
[阿姆斯特丹] PANCAKES Amsterdam Negen Straatjes 火紅開張排隊美味煎餅

第一次的歐洲行,我好慶幸選了荷蘭。這裏的人都非常友善、英文也好,也很願意跟人聊天。整個城市的氣氛相當悠閒,古老的街道、運河、四處開的花、陽光草地,都讓這兒變得舒適。一定會再回到這城市來的!尤其他作為進入歐洲的門戶之一,趁著轉機之便再來到這「木樁之上的偉大之城」也是很容易的!

海外旅行 旅歷表 網頁版
海外旅行 旅歷表 行動版

2016 荷蘭 阿姆斯特丹 行程總覽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