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港澳香港香港美食 香港美食 機場 翠華茶餐廳 菠蘿油

香港美食 機場 翠華茶餐廳 菠蘿油

by Furella

本篇是 2016 年香港行的最後一篇,這一趟香港短短幾天,竟然都找不到我們喜愛的菠蘿油,到了已經要往機場去的時間,查一查機場還有沒有機會能吃?查到原來機場內有家翠華茶餐廳決定賭賭運氣,辦好 Check In 手續後,就來到位於機場離境區上方夾層的翠華茶餐廳。

香港美食 機場 翠華茶餐廳 菠蘿油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香港美食 機場 翠華茶餐廳 菠蘿油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香港美食 機場 翠華茶餐廳 菠蘿油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茶餐廳內有著一個一個以花窗分隔的位子,迅速入座之後總算讓我們點到店中最後一個菠蘿油。我滿喜歡這種保留一點隱私、卻也沒有犧牲空間通透性的設計,且這樣的設計用在機場頗好,讓各地旅人都有「哇~這就是香港」的感覺。

香港美食 機場 翠華茶餐廳 菠蘿油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香港美食 機場 翠華茶餐廳 菠蘿油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因為菠蘿油只剩一個,所以我們又另外加點了奶油西多士與特脆小麥奶油豬,幾樣雖都是甜食,但口感略有不同,一人一個剛剛好。對於翠華印象最深的就是到處都有他們的連鎖,味道中上有些分店開 24 小時,所以也常是大家宵夜的選擇。

特脆小麥奶油豬就是烤得酥香的對切豬扒包的包,上面淋上大量的奶油與大量的煉乳,非常罪惡的一道小點心;奶油西多士就是法式吐司,翠華的是使用厚片吐司沾上滿滿的蛋液半煎炸的感覺,另外附上糖漿。另外一份就是我們心心念念的菠蘿油,根據大學時代澳門同學的敘述,把冰奶油夾進去之後,還得在奶油上灑點白糖才夠味!菠蘿麵包的皮酥鬆,但奶油有點太小塊了點,烤熱的菠蘿麵包夾上冰奶油很好吃。

香港美食 機場 翠華茶餐廳 菠蘿油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香港美食 機場 翠華茶餐廳 菠蘿油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香港美食 機場 翠華茶餐廳 菠蘿油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香港美食 機場 翠華茶餐廳 菠蘿油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香港美食 機場 翠華茶餐廳 菠蘿油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香港美食 機場 翠華茶餐廳 菠蘿油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香港美食 機場 翠華茶餐廳 菠蘿油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翠華會成為大間連鎖店不是沒有原因,幾樣的品質都還不差,很符合大眾的口味,若是在市區沒有吃到想吃的東西,也不妨來機場的翠華做最後一次香港美食巡禮。但如果可以,去找一些美味的小食肆大啖一番當然是更好的選擇囉!

更多2016 香港 Clockenflap 音樂節相關文章,請見:
[港澳] 2016 香港 Clockenflap 香港音樂及藝術節 行程總覽

在香港吃西多士
[香港] 銅鑼灣 金記冰室 懷舊風格美味法蘭西多士

更多咖啡廳、甜點、下午茶
主題旅遊-咖啡。喫茶。甜點店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