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日本旅行近畿地方京都府京都景點與活動 京都景點 夜楓 叡山電鐵楓葉季點燈 夜楓隧道

京都景點 夜楓 叡山電鐵楓葉季點燈 夜楓隧道

by Furella

叡山電鐵秋季時節會有夜間點燈的活動,在「市原站」與「二ノ瀬站」之間有楓葉點燈,車行至此會將車速放慢,搭乘窗戶特別大的夜楓專車,可盡享窗外楓葉點燈之美。出清 2015 年的遊記,雖然時隔三年,與婆婆的美好旅行仍歷歷在目。

我們為了這一天在叡山電鐵看夜楓看到飽,一早就買好了叡山電鐵的一日券,從早到晚都在這條線上走。從早上的圓光寺、一乘寺公園;中午回到八坂神社附近的八坂圓堂吃午餐,再搭到位於七条的青旅睡午覺,傍晚我們才繼續前往市原以後的點燈區坐車坐他個八遍十遍!

點燈的這一段,車子除了窗戶特別大,且窗邊座位朝外的夜楓專車以外,也有一般窗戶較小的一般車輛。一般車輛雖窗戶小,但經過點燈的區域,也會放慢速度,所以中間有幾趟我們為了時間接駁得更好一點,一般車輛我們也照搭無誤。

京都景點 夜楓 叡山電鐵楓葉季點燈 夜楓隧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景點 夜楓 叡山電鐵楓葉季點燈 夜楓隧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景點 夜楓 叡山電鐵楓葉季點燈 夜楓隧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景點 夜楓 叡山電鐵楓葉季點燈 夜楓隧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景點 夜楓 叡山電鐵楓葉季點燈 夜楓隧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景點 夜楓 叡山電鐵楓葉季點燈 夜楓隧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景點 夜楓 叡山電鐵楓葉季點燈 夜楓隧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我們在市原與二ノ瀬站來回了好多趟,目的就是要讓婆婆看到飽,印象中來回應該至少有六趟還是八趟,我們大概是六點左右到市原,基本上就是車來就上車,到二ノ瀬站下車以後就馬上搭下一班回頭的車,總之沒有特別看時刻表,有車就搭。

這一年楓葉其實紅的很稀疏,2015 是個賞紅葉非常慘澹的一年,但因為有燈光的加持,這裏是我們看到覺得楓葉最美的地方,尤其二ノ瀬站旁有株好大葉子也還剩很多的楓樹,紅紅綠綠的很美。

京都景點 夜楓 叡山電鐵楓葉季點燈 夜楓隧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景點 夜楓 叡山電鐵楓葉季點燈 夜楓隧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景點 夜楓 叡山電鐵楓葉季點燈 夜楓隧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景點 夜楓 叡山電鐵楓葉季點燈 夜楓隧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景點 夜楓 叡山電鐵楓葉季點燈 夜楓隧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景點 夜楓 叡山電鐵楓葉季點燈 夜楓隧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景點 夜楓 叡山電鐵楓葉季點燈 夜楓隧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車行經過點燈的周邊時,會將車廂裡的燈都關掉,外面點燈的楓葉像流動的光廊,車廂中的人們會發出一陣一陣讚嘆的聲音,下面的這張照片就是一般車廂,比起楓葉專車來說人潮較少,搭起來也舒服許多,就算沒有大玻璃窗,也是能看到很美的夜楓。

京都景點 夜楓 叡山電鐵楓葉季點燈 夜楓隧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景點 夜楓 叡山電鐵楓葉季點燈 夜楓隧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二ノ瀬站的這株楓葉好美呀!

京都景點 夜楓 叡山電鐵楓葉季點燈 夜楓隧道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買了叡山電鐵的一日套票,就可以來來回回的搭乘夜楓專車看到飽,這裏是婆婆最喜歡的賞楓景點之一,尤其是楓葉若不夠紅的狀態之下,經由光線的照射頓時美麗不少,很推薦這一個賞夜楓行程!

更多 2015 婆媳雙人京都十日賞楓相關文章,請見:
[日本] 2015 京滋奈 婆媳十日賞楓 行程總覽

更多點燈祭、夜景,相關文章,請見:
主題旅遊 – 點燈祭。夜景

 

更多賞紅葉相關文章,請見:
主題旅遊-花見。紅葉。採果樂

 

紅葉
[京都] 紅葉 永觀堂禪林寺
[京都] 紅葉 琉璃光院 秋季紅葉特別拜觀
[京都] 紅葉 南禪寺 天授庵 水路閣
[京都] 紅葉 圓光寺 洛北瑞巖山 十牛之庭
[京都] 紅葉 叡山電鐵夜楓隧道
[京都] 紅葉 真如堂 真正極樂寺
[奈良] 紅葉 東大寺 奈良公園

 

銀杏
[東京] 銀杏 神宮外苑並木道
[東京] 銀杏 漫步東京大學
[京都] 銀杏 一乘寺公園
[京都] 銀杏 西本願寺
[京都] 銀杏 寺町通 京都御苑前銀杏道
[神奈川] 橫濱 山下公園與棒球場前銀杏道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