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日本旅行近畿地方京都府 京都景點 紅葉 永觀堂禪林寺

京都景點 紅葉 永觀堂禪林寺

by Furella

2015年底,賞楓季節日本一片愁雲慘霧,這年日曬不足、雨水又不夠,天氣多變詭譎的結果,完全體現在楓葉上頭了。在青年旅館相識的伯伯告訴我們,他今年賞楓季節從北到南在日本走了一遭,皆是差不多的慘澹與蕭條,而京都更是慘上加慘,很早即紅卻雨水不夠很快便轉焦曲,剩下未紅的溫度又不夠低,整棵樹尖端處不是豬肝色的焦便是已掉光,中間一段還略顯紅豔,但還有大半棵呈現綠葉狀,也有些體質較差者,葉子還是綠的就掉得差不多了。

我跟婆婆到訪京都時,早已看到這等慘狀,隨即決定放寬心,看得到就看,若是沒有滿城如燃燒般的景致,那就靜享這古城風光,遍嚐美食也好。

賞楓的首站安排在晴朗的週日,我們的行程多半隨著天氣而立即更改,週日的這天起床時天氣晴朗,我們跟著賞楓情報走,先到永觀堂禪林寺去看看。

京都景點 紅葉 永觀堂禪林寺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景點 紅葉 永觀堂禪林寺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拜觀人潮不算洶湧,可老天賞了我們個大好藍天,整座禪林寺境內走了一圈,門口這株果真是迎客楓,最紅的當屬這一株了。

京都景點 紅葉 永觀堂禪林寺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景點 紅葉 永觀堂禪林寺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境內的紅葉稀稀疏疏,多半是黃黃綠綠的,但雅緻的放生池周邊、夾道的紅葉,都讓人不禁想像若是紅葉品質較佳的年份,該有多美。

京都景點 紅葉 永觀堂禪林寺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景點 紅葉 永觀堂禪林寺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景點 紅葉 永觀堂禪林寺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景點 紅葉 永觀堂禪林寺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這個週日的重點,本沒放在賞楓上,我們在境內繞了一圈,婆婆看得很開心,畢竟是他完全沒看過的景色。但我內心有些無奈,哎~若是可以讓婆婆看到更紅更豔的紅葉該有多好?帶著些許遺憾,我們離開永觀堂,繼續往下一站,本日重頭戲-手作市集去。

京都景點 紅葉 永觀堂禪林寺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天氣舒服空氣清新,好愛京都的秋天。

更多 2015 婆媳雙人京都十日賞楓相關文章,請見:
[日本] 2015 京滋奈 婆媳十日賞楓 行程總覽

更多賞紅葉相關文章,請見:
主題旅遊-花見。紅葉。採果樂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