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海外旅行 行程總覽亞洲旅行 行程總覽日本旅行 行程總覽 2015 日本 沖繩 座間味離島遊 行程總覽

2015 日本 沖繩 座間味離島遊 行程總覽

by Furella

非常衝的沖繩36小時離島遊,始於八月中的週末和兩位高中同學一起吃飯,同在醫院裡面打拼的他們,疲累掛在臉上,正說著” 找一天一起出去玩吧 ? ” 兩人便同時拿起了值班表,發現八月底的這個週末兩人都不用值班。

兩天一夜去哪兒好呢? 想要度假第一個就想到小島遊,但離島暑假機票不好買,時間只剩下不好的午去早回,把腦筋動到沖繩上,找了找長榮的機票,發現時間帶很優秀,清晨6:45的班機,到沖繩不過當地時間9:15,回程的時間是20:20,回到台灣也才20:55分,S要回台中都方便。

禮拜六晚上吃飯,隔天週日週一三人就把機票給搞定了,開了一個line群組聊行程,S拋出一句想去Akashima,連忙google了一下,我和M兩人看到照片上湛藍海水就不行了,馬上搜尋船票與島上的住宿,在Booking.com上訂到了阿嘉島上的寶生旅館,而往來接駁的船票則是請澳盛御璽卡秘書代訂,也順利完成。

颱風已遠颺的這一週末,週六還因為鋒面的關係天氣陰陰的,但週日就是晴好的天氣,在座間味島上看到好美的海,直想著還想要再回到沖繩來,多希望這個夏天結束以前,能夠和另一半再看一次沖繩的海!

前言
行程總覽+心得 
旅行途中

2015.08.29 (六)  Day 1
長榮BR112,06:45-09:15抵達那霸機場
那霸空港站-美榮橋站 via 單軌電車
泊港購買往阿嘉島船票 (事先請白金秘書訂好)
泊港魚市場休市,轉往對面吃沖繩麵
快速船往阿嘉島
寶生旅館check in
租腳踏車往北濱沙灘浮潛
寶生旅館吃晚餐
[沖繩] 那霸 快閃2+4小時 & 買物分享
[沖繩] 阿嘉島 北浜砂灘與小島日出

2015.08.30 (日) Day 2
阿嘉與慶留間連通大橋看日出
寶生旅館吃早餐
搭交通船到座間味島
座間味案內所採購紀念品
租腳踏車往古座間味海灘與阿真海灘
まるみ屋(Restaurant Marumiya) 吃午餐
快速船回到沖繩本島泊港
美榮橋-小祿站 via 單軌電車
Aeon Mall 超市採購伴手禮
國際線三樓 あだん(Adan) 吃晚餐
長榮BR185,20:20-20:55回到桃園機場
[沖繩] 座間味島 透明な海

行程雖然看起來頗趕,但我們在主要三個海灘都至少停留一到兩個小時,其實看到很美的透明海,心裡就覺得好放鬆,很想要再一起出遊。因為我看網路上,寫阿嘉島與座間味島的心得不是很多,以下條列式先列出一些心得,等照片整理好,再慢慢來分享這一次旅程 : )

1.
長榮早上6:45分的飛機,這個時間國泰的保險櫃台還不會開。海外醫療險事先要在網路上先買好。

2.
五點多只有星巴克有開,漢堡王要等到六點。

3.
長榮去回程的飛機餐都是冷食,去程可頌三明治,回程漢堡三明治。另外有小米果之類的點心跟一罐蘋果汁。

4.
沖繩機場超級小,國際線跟國內線大概要走個5-7分鐘,無遮陽遮雨。

5.
租的忍者wifi在國際線櫃檯取貨。

6.
單軌列車車站在國內線上二樓,國內線比國際線賣得東西多且好逛。

7.
剛出機場得到兩張台灣去的旅客贈送的一日pass 兩張!Pass是24小時制,剛好可以用到下午三點。

8.
搭單軌列車去美榮橋,路上在全家就已經買開了。走路到泊港拿事先請白金秘書訂好到阿嘉島的船票,走路拉行李大約要10多分鐘。

9.
從泊港走到魚市場大約也要10多分鐘,但是盆節臨時休市一天 = =

10.
魚市場對面吃沖繩麵,豬肉超級好吃! 半筋半肉,腳筋入口即化。

11.
快速船從泊港到阿嘉是50分鐘,船很平穩睡死了。

12.
到了阿嘉,寶生民宿竟然有港口接送,不過30秒就抵達民宿XD

13.
寶生房間數不少,直接面對前濱海灘,是奶藍色的海。房間冷氣投幣式,只能投100円日幣,毎100円可吹1小時。共用衛浴,但乾淨,只是水不是非常強。房間約4疊左右,有個小鏡子與可以掛衣服的掛勾,一台我們沒有看的小電視,與桌子一張。

14.
隔天阿嘉往座間味的船是早上8:00,因為太早了,所以船費300円船上付。若不是這麼早的班次,可在港口旁邊的案內所買船票。

15.
港口附近有家租腳踏車的店,可以一併租呼吸面鏡救生衣跟蛙鞋,車況普遍良好。

16.
往北濱海灘有大坡,如果會騎機車,租機車比較方便一點XD

17.
阿嘉島只有北濱海灘規定可下水浮潛,座間味島是古座間味與阿真海灘可以。這三個海灘有救生員,為安全可以戲水海灘。

18.
北濱海灘天氣不佳,且抵達時約下午三四點,已錯過最美時段。海流頗強,但有圍浮球,還滿安全的,珊瑚白化嚴重,外海一些珊瑚與魚群狀況較佳。

19.
可騎上阿嘉連通慶留間的大橋,橋下水色頗美,且可在橋上看日出。

20.
寶生民宿一泊二食,飯跟冰綠茶無限供應,應該可算是吃得滿飽的,菜色樸實,就是一些家常料理。

21.
晚上星星豐富,不過因為滿月的關係,有較黯淡一些,但整個海面被月光照亮,很美。

22.
寶生後面有一家垣花商店,我們在裡面買了不少零食飲料還有啤酒<3,沒問幾點開,但晚上開到9點。

23.
清晨六點左右日出,一定要到橋上看日出!最好在5:45以前就到, 天空整個橘紅色。

24.
可與民宿主人商量吃早餐時間,原本應該是8:00左右,因為船班,提早在7:00吃飯,民宿主人可通英文。

25.
阿嘉到座間味島最早船班為8:00,10分鐘船程,座間味的案內所可寄行李,一件200円,但9:00才開。

26.
座間味島案內所超!級!好!買!!!小心走不出來….

27.
港口附近有家租腳踏車店,車況比較差,生鏽比較嚴重,不是太好騎。

28.
騎腳踏車去古座間味海灘,爬坡爬到要吐,天氣大好,海灘極美!!!海岸線頗長,某段有海灘傘可租。時間關係並沒有下去浮潛,許多人在玩輕艇。

29.
繼續騎腳踏車到阿真海灘,這段超!級!美!!這三個海灘我覺得最美的是阿真,而且聽說有海龜,只是我們問在海裏玩的人,他們說今天沒看到。阿真整個是非常淺的珊瑚灘,一直走到數十公尺外水深還是到膝蓋左右,浪極小,海灘上的珊瑚顆粒較大顆,踩起來頗痛。

30.
午餐吃沒有Taco 的Taco Rice XD 旅伴整個傻眼,但墨西哥肉醬飯,實在好吃,而且很快速。

31.
回程的快速船人爆滿,旺季行程一定要規劃好,事先買票。

32.
下午2:20快速船回到泊港,直奔小祿站Aeon,在一樓Jusco 超市買到欲罷不能,滿5400円即可退稅。三樓有Best 電器與一家書店。

33.
國際線機場沒什麼好吃的,隨便吃了炒苦瓜定食,機場很小,只有三個登機門,不用走很久。

34.
沖繩好玩,下次還要再來,希望可以去毎一個島阿!!! (又是一個願望越許越多的狀況 = = )

海外旅行 旅歷表 網頁版
海外旅行 旅歷表 行動版

2015 日本 沖繩 座間味離島遊 行程總覽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