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奢華旅宿安縵 Aman ResortsAmanwana 印尼 茉悠島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by Furella

蜜月的終站,我和另一半千里迢迢來到峇里島外海兩百多公里遠處的茉悠島(Moyo Island),在飯店裡頭享受了無比美好的蜜月時光。在這裡的三日夜最令我們印象深刻的,便是主廚的好手藝。

旅行在印尼兩週,茉悠島的食物最最合我們胃口,不見多麼炫目的做法,但毎項都是紮紮實實的尋常好味道。也因此,我們訂了不在計畫之內的廚藝課,希望可以向主廚學習最道地的料理。Moyo 島上原先的居民並不多,在50分鐘船程外的孫巴娃(Sumbawa)算是附近的大島,飯店內的人員們也多半來自孫巴娃島,主廚今天要教我們的便是孫巴娃的漁民料理。

我們依照約定的時間到了接待處,被旅館人員暱稱”Big Chef”的主廚,帶著我們逛逛他們的菜園與香草園,有些可惜的是,我們抵達的這一段時間,菜園正在重新整理,所以顯得有些雜亂,不過還是可以看到大量的香草植物與木瓜樹等。

從廚房的後面出發,整個廚房背後是一般旅客不會進入的範圍,在這裡,我們遇見飯店養的親人的小貓咪,跟著我們進進出出。一路上,主廚帶我們認識印尼與西式餐點常使用的香草辣椒等等植物,提到這一區的飲食習慣,其實跟峇里島不太一樣,口味稍微重一點辣一點,但如果我們不太敢吃的話,飯店都還是做了一些調整。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這一天我們預定了兩道食譜,其中一道是我們第一天晚上在飯店吃到的融化起司蛋糕,雖然隨處可以買到的食譜書上都有起司蛋糕的食譜,但不可否認的,這裡絕對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食譜。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另一道,主廚幫我們準備孫巴娃的當地漁民料理,用法相當的特別,漁民們會在家裡將料備好並炒過,接著裝入瓶子內,當出海捕到魚時,馬上料理來享用,在炒好料的瓶子裡放入處理好的魚片海鮮,接著沖入熱水,利用水溫將魚片海鮮給燙熟,混合著炒好的酸辣湯料,馬上會變成一道鮮美的魚片海鮮湯。

起司蛋糕的做法顯然不是這回廚藝課的重點,聽到主廚為我們準備的漁民料理,心中就只想著那碗甜美的海鮮湯了。  海鮮湯作法其實相當簡單,將辛香料如:蒜頭、紅蔥頭、辣椒、薑黃,與台灣少見的堅果「石栗」(Candlenut)放入石臼裡頭一起搗碎,植物油在鍋中加熱,接著把搗碎的辛香料放入熱油中拌炒,香氣出來以後,再倒入事先準備的羅旺子汁增添酸味,再放入一些鹽增加鹹味,薑黃中的天然色素會將整鍋辛香料染成令人引起食慾的金黃色,漁民料理便是在此時裝入瓶中帶出海。

若是要直接食用的話,只要在鍋中增添一些水,煮滾了以後再加入切片的魚、蝦、花枝等等海鮮,再次煮滾了就可以盛起享用。跟主廚握手道別,Staff 在主餐廳幫我們佈置了餐桌,讓我們可以在夕陽餘暉下享用酸鹹俱足的海鮮湯。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顯然不被重視的起司蛋糕XD)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備好了料,所有的料都幾乎處理好了,該削皮的削皮,海鮮切塊的切塊,羅望子也泡開了,辛香料也都弄好了。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辛香料都給搗碎後,起了熱鍋爆香香料。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茉悠島活動 Amanwana 海上男兒料理課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之後加水悶煮,超級豪邁的孫巴娃料理上桌!最後再撒上切斜片的蔥,完成!我們真是不認真的學生,至今還沒有嘗試煮過一遍。

更多茉悠島旅行相關文章,請見:
[茉悠島] Amanwana 寧靜之森 叢林帳篷 目錄篇

更多峇里島茉悠島14天蜜月旅行相關文章,請見:
[印尼] 2014 峇里島茉悠島14天 蜜月旅行 行程總覽

更多廚藝課。逛市集相關文章,請見:
主題旅遊-廚藝課。逛市集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