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日本 東京 聖誕+銀杏 行程總覽

by Furella

東京的聖誕季節與銀杏季節剛好會重疊一段時間,早在數年前就看過朋友分享的東京聖誕的照片,一整片燈海讓人嚮往的要命,再加上白天一片金黃的銀杏,11月底12月初的天氣也很宜人,6-9度的氣溫,天氣乾燥雨量也不多,算是最適宜旅行的季節也不為過,唯一小缺點是太陽太早下山,不過也沒關係,反正東京的夜也美,可逛地方還很多。

這回同樣因為另一半假期因素,只有少少的三天兩夜快閃行,實際停留東京時間約莫46小時而已,真正行程只在第二天一整天,感謝老天賞了我們一個絕妙的晴天,萬里無雲,我們把握時間盡量走,之前計畫的行程100%達成之外,甚至還多了一個跑到虎屋總本店去買家人愛吃的菓子行程,算是很完美的結束。

跟大家分享若只有三天兩夜在銀杏跟聖誕季節可以怎麼安排,該看的美景一個也沒少,但卻可以很滿足。

前言
行程總覽(本篇)
旅行途中

Day 1 台北-東京
2014.12.07
搭早上11點多的香草班機往東京成田機場,抵達時大概當地時間三點半左右,轉搭N’ex到東京接著轉地鐵到西麻布的Apa Hotel。放完行李以後我們就步行到Tokyo Midtown,晚餐時間和好朋友Juju 在Midtown 的Garden Terrace 一起吃沒吃過的天婦羅「てんぷら 山の上 Roppongi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店」。吃了一個超級飽以後我們就直衝旁邊的芝生廣場看絕美的聖誕燈光,完全是本次的第一名!離關燈的晚間11點還有一段時間,我們也就繼續往六本木之丘去看櫸木坂的點燈,剛剛好看到11點結束,跟Juju 道別後再散步回Apa Hotel。
[東京] てんぷら 山の上 Tokyo Midtown 美味天麩羅
[東京] 聖誕燈飾 Tokyo Midtown 芝生廣場 宇宙旅行
[東京] 聖誕燈飾 六本木之丘 けやき坂 櫸木坂

Day 2 東京 
2014.12.08
行前就知道神宮外苑並木道已經不怎麼樣了,但還是不死心的想去看看,早餐先在新青山Hall 地下室吃Toraya Cafe,是京都百年菓子店-虎屋開的咖啡早餐輕食店,吃飽後到外苑並木道走走,果然已經是很尾聲了,隨後走回Toraya 想看看有沒有羊羹可以買。得到的結果是得要往前一點到本店才會有,那就再走過去看看。順利買到了羊羹以後,下一個行程是東京大學。

早餐的份量並不很多,我們在抵達東大時已然飢腸轆轆,趕緊跑到安田講堂底下的中央食堂假裝自己是大學生去吃飯。用美味的赤門拉麵填滿肚子後,就花了一點時間散步東大校園,真的是好美好美的一個學校,非常有氣質,另一半說,難怪大家都想考進東大。美麗的拱廊跟台大有一點點相似,畢竟都是「帝國大學」系列的。

也看了安藤忠雄與隈研吾在校園中的建築物,甚至還在開設在隈研吾建築中的菓子店吃了下午茶,非常美味細緻。天色漸漸暗了下來,隨後我們到東京車站附近的Kitte 逛中央郵便局買特色明信片,這裡的明信片款項非常完整,建議到東京想買,就直接到這兒來吧!之後從四樓開始逛起,沒想到實在太好逛了,四樓都還沒逛完就已經晚間七點,只想著下回再來吧!

晚餐我們跑到了新橋去吃pizza,毎年12月8號是我們兩人的pizza day,特地在tabelog  上找了有氣氛的義大利小酒館吃飯,果然美味。吃飽後散步到汐留Caretta 看燈飾,總覺得今年的還好而已,也還ok。之後就回飯店寫明信片。
[東京] Toraya Cafe & 虎屋菓寮
[東京] 銀杏 神宮外苑並木道
[東京] 東京大學 中央食堂 赤門拉麵
[東京] 銀杏 東京大學 漫步東大校園
[東京] 東京大學 廚 菓子 くろぎ 精緻和菓子
[東京] 聖誕燈飾 KITTE 東京中央郵便局
[東京] 聖誕燈飾 汐留 Caretta 海龜廣場
[東京] 新橋汐留 イタリアンバル Locco

Day 3 東京-台北
2014.12.09
真的是快閃行,早上在飯店對面的丸山咖啡吃完早餐以後,到西麻布郵便局去寄明信片,在這兒是可以不用裝信封袋寄的!然後就一路到機場去,準備搭下午的飛機回台灣。Check in 前我們到成田2航廈四樓的「とんかついなば和幸成田空港店」吃午餐,之後就回台灣了。
[東京] 丸山咖啡 西麻布店
[千葉] 成田 とんかついなば 和幸豬排

覺得這一個季節真是太美好,節慶氣氛濃厚,銀杏也美得令人讚嘆,真的很推薦這個季節到東京來走走,畢竟東京四處都有銀杏,連都營地下鐵都是銀杏標誌。再來的點燈會一路到12月25日左右,想看燈飾的朋友,現在出發都還來得及喔!

海外旅行 旅歷表 網頁版
海外旅行 旅歷表 行動版

2014 日本 東京 聖誕+銀杏 行程總覽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