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馬來西亞馬來西亞全區 2013 馬來西亞 檳城四日遊 行程總覽

2013 馬來西亞 檳城四日遊 行程總覽

by Furella

這一次的檳城行,是一個非常倉促的決定,六月中在準備六月底離職的當下,在好朋友陳捲捲的FB 上看到一張檳城的照片,馬上開始動手尋找檳城旅行的資料,在一天之內找好了旅伴,在第二天晚上就定下亞航的機加酒,直到六月底正式離職了後,才開始做檳城的功課。

過去對於檳城是一無所知,只知道台北有家餐廳叫小檳城,那大概是檳城食物很好吃的意思吧!南洋料理原本就是我的心頭好,三不五時就會去吃一下,這一次去更是心滿意足。不僅如此,2008年七月檳城與馬六甲同時進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之內,更是正式開啟了檳城旅遊業蓬勃發展的契機。

檳城東北角的喬治市是我們這次四天主要駐足的地方,愛上了城區內的老房子,每日都在這些老房子旁徘徊,也參觀了幾個博物館,正巧遇上的導覽都非常優秀!也逐漸了解檳城歷史。檳城主要人口由馬來、華人占了80%左右,各約一半,馬來人稍多一些,另外比較多的就是印度裔移民,城內也有非常多的穆斯林,時間一到,城區內都可以輕易聽到喚拜的聲音,很令人心神安穩的聲音。

這次的旅伴是大學時代的好朋友Sofy,第一次出國不是跟Young 一起,一開始有些緊張,但後來也很習慣跟姐妹一同旅行了,和男伴有完全不同的有趣之處,以下就簡單記錄一下這一次的行程吧!

前言
行程總覽 (本篇)
行前準備 第一次搭公車就上手

Day 1 台北-吉隆坡轉機-檳城
2013.07.15 (一)
亞航14日晚間近12點的飛機飛往吉隆坡,抵達時間是令人紅眼的四點多,在LCCT 機場吃的Old Town Cafe 後,轉搭七點多的飛機往檳城去。中間還歷經機場往市區的公車拋錨,我們在半路上被丟包,到達Tune Hotel 已經是十一點左右的事了。先到小蓬萊茶室吃個早午餐,然後往小印度區走走逛逛,還有最重要的換匯,下午走累了就到Sri Ananda 餐廳吃個Nan 與印度拉茶。娘惹博物館也在附近,所以就順道去逛逛,下午很神奇的讓一位當地的陳大哥帶我們走壁畫區穿來穿去,傍晚時分實在累了,就先回到Hotel 休息,才再往汕頭街夜市吃晚餐。
[吉隆坡] Old Town Cafe @ LCCT 機場 (已歇業)
[檳城] 小蓬萊茶室吃早餐 炒粿角/腸粉/福建蝦麵
[檳城] 逛逛小印度區與換匯
[檳城] Sri Ananda Bahwan 印度餐廳 印度烤餅
[檳城] 娘惹博物館-僑生博物館
[檳城] 在老喬治城尋找壁畫蹤跡
[檳城] 汕頭街夜市 Kimberley St. 鴨粥粿汁/天皇雞腳

Day 2 檳城
2013.07.16 (二)
第二天的一早原本要到姓氏橋去看日出,無奈天氣不佳,改成晚一點出發,但還是先從姓氏橋開始走。在那之前先在Hotel 旁的新世界飲食中心吃個Old town 的咖央麵包與Roti,下次去不要再吃那麼多次old town 了,還有更多好吃又便宜的店家。逛完了姓氏橋,竟然也就中午時分了,在姓周橋對面的進福飲食中心吃肉骨茶當午餐,下午的行程就是走銀行街到北邊的砲台一帶逛逛。這一天稍微有點下雨,時陰時晴,原本想要先到檳城博物館逛逛,卻因為GOOGLE MAP的地點標的是錯的,就只好先往張弼士故居去,非常推薦這一個點!必去!很美的一個老屋,這裡也有當做民宿,雖然不便宜,但住起來貌似爽度很高!傍晚原本要在牛干冬街吃夜市,但夜市的攤子都會在七點左右才出現,就先吃了路邊的炒咖哩泡麵與咖哩角就先回Hotel,八九點再到新世界去覓食,吃了一家不在口袋名單內的印度餐廳,Passions Kerala。
[檳城] 新世界飲食中心 Old Town Cafe
[檳城] 姓周橋尋找古老移民樣貌
[檳城] 進福飲食中心 肉骨茶
[檳城] 走在銀行街上
[檳城] 藍屋 張弼士故居 Cheong Fatt Tze Mansion
[檳城] 印度小攤炒泡麵與咖哩角
[檳城] Passions Kerala 印度餐廳

Day 3 檳城
2013.07.17 (三)
這一天早晨主要行程在Nazlina 老師的cooking class 上廚藝課,早上逛市場前先在印度攤販以roti 配飲料為早餐,再到市場裡採買今日的主要食材,然後回到老師在小印度區與愛情巷中間的教室上課,大家分工合作完成午餐後把他給吃掉。下午,我們兩人往西南邊的瑟福屋去看重建修復後的老建築,幸運地遇到講中文的導覽員蘆丹(回台後還繼續聯絡),前前後後的帶我們看了屋子。原本晚上的計畫是到新關仔角夜市去覓食,但昨夜沒吃到牛干冬街的食物,便又折回牛干冬街吃晚餐。中間還有一個去光大的超市shopping的行程。
[檳城] 跟Nazlina老師學做菜(上)早餐篇
[檳城] 跟Nazlina老師學做菜(中)市場篇
[檳城] 跟Nazlina老師學做菜(下)市場篇
[檳城] 瑟福屋 Suffolk House
[檳城] 愉園茶室炒粿條與潮州煎蕊
[檳城] 牛干冬夜市 雲吞麵 咖哩麵

Day 4 檳城-吉隆坡-台北
2013.07.18 (四)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只有換匯,以及買義香的淡汶餅,早餐心心念念的想吃福建蝦麵,就發現附近的小蓬萊茶室裡有一檔,就順便在那邊吃了。回程則是在Hotel 門前有司機問我們是不是要到機場,最後午餐是在機場吃的不怎麼樣的一餐,我甚至還懷疑回來在機上的鬧肚子是因此而起。
[檳城] 義香淡汶餅與買物吃喝集錦

兩人行程完成度高達95%!只有回來翻找照片時,發現傳統屋子實在照得太少了,稍微有些可惜,另外就是沒有吃到道地的海南雞飯,下一回肯定還會再跟Young回到這個小島,那麼三天兩夜就足夠了!

海外旅行 旅歷表 網頁版
海外旅行 旅歷表 行動版

2013 馬來西亞 檳城四日遊 行程總覽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