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日本旅行近畿地方京都府京都景點與活動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by Furella

此行到京都有件非常重要的事,實際上是有點懶得拍婚紗了,一方面是覺得不想在這件事情上面花那麼多錢做不是那麼想做的事,想著如果去和服體驗,可以拍到兩個人有裝扮,看起來還不錯的照片,就可以洗成大張照片,能夠擺在喜宴門口就可以的一張大圖,就足夠了。

之前泡在網路上做功課時,比較著岡本跟染匠兩家和服體驗,看了看還是比較喜歡染匠典雅的風格,所以選擇了染匠,十月寫email 預約三月底的和服體驗時就已經是約到了11:30的時間!有意要去染匠和服體驗的朋友,最好是可以快快下訂以免向隅。

約在11:30的時間,原本還覺得好晚,這樣體驗的時間就變少了,事實證明,千萬不用擔心!穿上去以後你只會覺得,趕快照一照相,好想趕快脫下來,因為那鞋子是夾腳拖型式,在下坡路段不太好走,真的是要內八字小小步的才不會讓鞋子容易掉。

但是已經習慣大剌剌走路的台灣女生,這件事實在是很困難,也有點痛苦XD 我們有碰到另外兩組也是中午時間穿的台灣女孩兒們,大夥兒都是下午四點多就不約而同的回到染匠來把衣服換起來了。

所以這個時間體驗過後覺得還不錯,悠閒的在Inoda’s Coffee 清水支店吃了早午餐,才悠悠的晃到染匠去,時間差不多。

另外原本還在擔心沒辦法自己拍,還曾經洽詢平日裡有在拍照的表哥,要不要跟我們一同去日本幫我們拍照,但哥哥要到德國去做研究一年,時間搭不上,已經做好了用腳架拍的打算,正巧有國中同學ADH 在大阪打工旅行,特別拜託他幫我們拍照,真的是非常非常感謝!!(愛你~)很開心的一起玩了一整天,還害他不能準時吃飯,謝謝你幫我們掌鏡一整天。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染匠坐落的地點很優秀,就在高台寺旁邊,離清水寺、高台寺、円山公園都很近,附近的巷弄也都非常適合拍照,一進門就受到染匠婆婆親切的歡迎,婆婆可以用英文做簡單的溝通,看到我們手上戴著戒指,就問說是不是來honeymoon 的,笑了笑說才訂婚而已呢~明年才要結婚,婆婆還是讓我們兩個一同換裝。

春天就是要選擇有春季氣息的圖樣,一開始可以從二三十套和服中挑兩套喜歡的花色,我選了都是櫻花的花樣,一件是淡紫色一件是深藍色,穿上去以後,高下立見,立馬選了淡紫色,其他內裡跟腰帶的顏色,婆婆跟阿姨會幫你配。

穿著時要脫到只剩下小褲,穿上防寒的衛生褲兩件,然後再穿上和服遮胸的內衣,和服就是一種不管你身材怎樣,就是把你變成一個圓筒身材就對了,男生甚至要在肚子上綁一堆毛巾,阿姨說6個月大的肚子,對男生來說才是good shape,然後我也同樣在肚子、腰上放了好幾件毛巾,一層又一層,穿好以後,赫然發現我前後徑還比左右徑還大XDDDD 不過和服真的是大屁小臉人的救星,只要適當的取景,可以把屁股擋住!

著裝完畢以後就是挑個小手袋,阿姨還給Young 一把雨傘,然後再挑一雙看順眼的木屐就可以出發去照相了!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既然高台寺就在旁邊,就先到高台寺去繞一圈,看看有沒有好櫻花可以拍,結果高台寺的櫻花有開的實在有夠少!庭園美則美矣,可取景的地方實在太少了,出了寺院之後旁邊有在賣抹茶冰淇淋,雖然天氣冷得要命,大概只有六度左右,還在飄著小小雨,但看到抹茶製品,怎樣都要吃一下的!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既然高台寺的花況不優,我還是趕快用手機查一下哪邊花況ok 的,查了櫻花情報以後,知道白川的櫻花接近滿開了,坐上了公車往知恩院前去,下了公車後,馬上就看到了白川通的櫻花開得很好,最可惜的是天氣不佳。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找到這一棵開得很好的櫻花樹,拍了好多照片,但你們知道為什麼我們笑得這麼誇張嗎?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因為配合這棵櫻花的高度,我們整組照片都是這樣蹲著照來的,還引起經過的路人的恥笑,大叔你也笑得太大聲了!= =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走到白川南通時,正巧碰到路邊有一隻好親人的小貓,一旁的大叔說他叫咪獎,你只要坐在這張椅子上,拍拍腿他就馬上會上你的腳窩著!超級親人又好可愛,我們也在這邊停留了好一陣子,然後原本想要去高瀨川畔再照照相的,腳實在是好痛又好酸,走到祇園四条時,發現路上超~多人在吃大麻糬,看起來真的是非常的美味,早上吃了早午餐的我們,下午開始餓起來了。

跑去找找團子的來源,終於讓我們找到在四条上的丹波屋。味噌團子大推薦!非常非常好吃,千萬不要覺得好像很大一顆,兩人一串就好,我保證你會後悔的XDDDD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原本是累了,打算在祇園四条搭公車回染匠,但吃完團子以後,體力又來了,往人比較少的木屋町通去,在比較靠近七条那一邊,就幾乎沒有遊客,但櫻花開得非常好。也在這邊駐足許久,拍了好多照片,還看到鴨子在水裡面很開心的游來游去。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京都活動 染匠 溫馨好玩 和服體驗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回到染匠以後,阿姨跟婆婆還會作指導,幫我們拍寫真,他們都超級專業的,雖然有些動作真的是好笑到不行,一整個就是超級歡樂。最後就是跟阿姨婆婆照完相後,就來轉圈圈脫衣服,阿姨讓我們兩個人互拉,也是大家笑成一團,最後的最後,選擇一個小禮物帶回家,結束有點累但開心的和服體驗,體驗完肚子也餓扁了,原本還想吃隔壁的鍵善良房黑糖葛切,但只營業到五點,所以最後是到附近的ひさご(Hisago) 葫蘆親子丼吃晚餐。

染匠 和服體驗
官方網站
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門前下河原町470

更多 2013 關西賞櫻相關文章,請見:
[日本] 2013 京奈阪 櫻花季 行程總覽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