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菲律賓卡兒哈甘島 卡兒哈甘美食 最美味的烤乳豬在宿霧

卡兒哈甘美食 最美味的烤乳豬在宿霧

by Furella

前一兩個星期,旅遊生活頻道播出「波登不設限」,在踏訪亞洲大部分國家後,竟然唯獨漏了菲律賓!所以,這一集的節目之中,他除了馬尼拉以外,還在宿霧停留,菲律賓有上千個小島,從南到北,食物的風味也各不相同,且有同樣的菜名,每個地方的做法也大相逕庭。

而節目的最後,波登一行人來到菲律賓宿霧吃美味的烤乳豬,「全世界最好吃的烤乳豬在宿霧」。波登沒說笑,就在卡島的第一晚,我吃到了此生吃過最好吃的烤乳豬,還非常有氣氛的在沙灘上進行晚宴。

這一切都得要感謝高雄五人行的阿姨們,隔天中午就要啟程回家,所以特別預定了這一個他們即將要離開的夜晚舉行晚宴,每一個有幫忙卡兒哈甘民宿的STAFF 們都有參加晚宴。另外,還請了當地的樂團來表演唱歌,西洋、本土一首接著一首唱。吉他樂聲悠揚在海邊,踩在曬了一整天微熱的細白沙上,海風輕輕的吹,(這大概是幾天中天氣最好的一天了),遠方大島的漁火點點。

當夜色即將要完全黯下之際,我們循著海邊的礫石礁岩灘上小路走往沙灘三角洲,這一片沙灘便是一般遊客到達卡兒哈甘第一眼見到的沙灘,漲潮時會幾乎淹沒,退潮時就會有一大片沙尾,天氣好的時候奶藍色的海水就平舖在沙尾邊,椰子樹彎彎的倒向海,十足熱帶風情。

抵達沙灘時,乳豬已經從火堆邊抬上桌了,菲律賓式的烤乳豬,外皮異常酥脆,像薄脆卻帶有香料的鹹糖片,外殼透著油亮的蜜棕色,薄薄的凝香白脂依附在殼的內層,大片大片的削下,脆還帶著豬油的豐美香氣。豬肉的部分也不遑多讓,鮮嫩還有飽滿的香料氣味,配著阿姨贊助的炒米粉以及海鮮,飽足了一整晚,Rum & Coke 也一瓶一瓶的開。我是到最近在做古巴功課時,才知道原來菲律賓最常喝的調酒Rum&Coke 的名稱就叫Cuba Libre!

而晚宴的最高潮,非崎山先生帶著大家開始跳舞莫屬了,開始只是酒酣耳熱紅著臉,就在某個驚喜的時刻,崎山先生站到桌子的中間翩翩起舞,拉著遊客跳著崎山流的舞蹈,中間順子小姐也凹不過他,也跟著一起在舞池中轉圈,在海邊跳起夏威夷舞是再合適也不過的吧!我也只會那一招半式,跟著一起嗨也好有趣,樂團邊有兩個小男孩約莫7歲與11歲,單純的用手打桌子,便打出厲害的節奏,慫恿著身為鼓手的Young 和小男孩們一起同樂,也像在battle 一樣XDD

晚宴玩到好晚好晚,玩到所有人都幾乎醉了,才醺醺然的回到小屋,阿~美好的一個晚上,在這裡的婚禮,大概就是這個模樣吧!

卡兒哈甘美食 最美味的烤乳豬在宿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最美味的烤乳豬在宿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最美味的烤乳豬在宿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最美味的烤乳豬在宿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最美味的烤乳豬在宿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最美味的烤乳豬在宿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現烤海鮮,太美味了!

卡兒哈甘美食 最美味的烤乳豬在宿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最美味的烤乳豬在宿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最美味的烤乳豬在宿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美食 最美味的烤乳豬在宿霧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兩三個小時過去,所有人都瘋掉。

更多 2012 菲律賓 卡兒哈甘島相關文章,請見:
[菲律賓] 2012 卡兒哈甘 宿霧 行程總覽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