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亞洲旅行菲律賓卡兒哈甘島 卡兒哈甘住宿 豐饒小島第一眼

卡兒哈甘住宿 豐饒小島第一眼

by Furella

島上的風,從不間斷,從踏上島的那一刻開始,海上來的風就一直沒有停過。主屋的廊道面向西方,有點像是每個國小都會有的貼滿獎狀與公布欄的中央走廊,離地面有三四級的寬階梯,洗石子的工法,階梯上到屋內,靠近海的那一邊是餐桌,而另一端向著島內的是兩座三人藤底的布沙發。

到了島上以後,我真慶幸自己有戴髮圈,可以把頭髮一股腦的往後梳,難怪幾乎被每一個人認做是韓國女生,不這樣做也不行,吃飯時定會吃下一堆頭髮。

卡兒哈甘住宿 豐饒小島第一眼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住宿 豐饒小島第一眼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幾年前忘了是甚麼機緣之下知道了卡兒哈甘島,心心念念的就想去,只可惜課業繁忙去不成,去年畢業時和清邁角力了許久,終究是清邁勝出。今年Young 退伍前給我出了個「退伍後要到小島去度假」的功課,想都不用想的是位於菲律賓的卡兒哈甘島 (Caohagan island) 出線。

卡兒哈甘住宿 豐饒小島第一眼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住宿 豐饒小島第一眼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宿霧航空雖然票價便宜(約9000塊台幣),不過從半夜搭飛機到島上已是隔天早上十點左右,折騰個大半夜,好在到達宿霧的這天天氣正好,雨季裡到訪,的確是很碰運氣的。不過,淡季裡來也有好處,許多獨一無二幸運的事也會發生,一直覺得我們的旅行運很好,Young 說,才不,那是心境的問題。

卡兒哈甘住宿 豐饒小島第一眼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住宿 豐饒小島第一眼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在台灣時,是透過一位曹小姐幫忙定卡島的房間,當然也順便安排接送機,抵達馬克坦島的宿霧機場時,很快的就找到島上接機的朋友,搭了計程車到Hudson Beach 轉搭船往卡島去,上船時間約莫快九點。海港較淺大船進不來,我們搭了很小的螃蟹船轉搭大船,小船真的很小,厚片人如我幾乎要佔滿了船艙,兩卡皮箱加四個人,就擠滿了整艘船,划行幾分鐘馬上就轉到大船上,因為淡季的關係,島上客人並不多,我們前後待了六天共有五組客人來去。

卡兒哈甘住宿 豐饒小島第一眼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住宿 豐饒小島第一眼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住宿 豐饒小島第一眼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住宿 豐饒小島第一眼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住宿 豐饒小島第一眼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住宿 豐饒小島第一眼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整艘船好像我們的私人小船,經過一個小時左右的航行時間,終於看到卡兒哈甘了!!這個島很明顯的跟附近都不一樣,除了大家都有的深綠色以外,他還有很淺的綠色與接近黃色的顏色,顏色很豐富,蒼翠且充滿生命的島。後來與崎山先生聊天時,才知道這些黃綠色的樹大多是Neem Tree,葉子拿來燒可以驅蚊,也可以拿來泡茶,非常非常非常苦,據說養顏美容。

而周圍海水的顏色也令人難忘,卡島位於一個環礁上面,周圍的海水深淺不一,從很深很深接近黑色的藍,到寶石顏色的的藍,一直到混著藍綠色的知更鳥藍都有,海水漲起來時,會淹沒西側的沙洲,那時的顏色照片無法呈現,是奶藍色的,光是在上面踏浪就有幸福的感覺:)

卡兒哈甘住宿 豐饒小島第一眼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住宿 豐饒小島第一眼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住宿 豐饒小島第一眼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卡兒哈甘住宿 豐饒小島第一眼 - 一口冒險 Bitesized Adventure
同樣快到島上時也得要換搭小的接駁螃蟹船,島上Check in 的動作很快,我們住的lodge 是最靠近主屋也最新的一間-Lodge G,躺在床上經過一晚的折騰我們在午餐前小睡了一會兒,雨季的海風,吹得人有涼意哪~這就是我們對島上的第一印象,風很大,樹很綠,舉目所見不是藍就是綠,度假的愜意終於在這時候舒展開來。

更多 2012 菲律賓 卡兒哈甘島相關文章,請見:
[菲律賓] 2012 卡兒哈甘 宿霧 行程總覽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Comment